房子作為人生大事,很多人都會關注房子的方方面面,之前房價高的時候,沒買房的人很著急,現在房價開始下跌,買了房的人又很著急,總之這個東西怎么搞都很麻煩,那么除了房價之外,還有一件事情很多人問起,那就是水泥的壽命比房子產權是要低的,水泥壽命一般是50年左右,但是房子產權有70年,之后還可以續期,那么50年后的房子還能住嗎?
水泥壽命只有50年,房子產權有70年,50年后的房子還能住嗎?
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水泥雖然壽命不長,但是房子的主體結構是鋼筋混凝土,這個東西的壽命可比單純的水泥要長得多了,50年是水泥的壽命,但是用鋼筋混凝土造出來的房子,就算過100年也會好好的。現在世界上其實就有很多房子都超過了50年,不僅沒有塌,還是好好的,真正幾十年壽命的,其實是紅磚砌成的房子,這也是為什么國家現在不讓用紅磚的原因。
水泥壽命只有50年,房子產權有70年,50年后的房子還能住嗎?
有些人還會對房子只有70年產權這個問題持有疑問,今天就幫大家一起解答了!所謂產權70年,指的是你對房子所在的土地使用權限是70年,這70年里,你是可以免費使用的。但是70年過后,國家確實會回收土地,不過大家不用擔心,我們每年只需要出一點土地權使用費,照樣還是可以住在這房子里面的,這個房子仍然是屬于你的,不過只需要一年出點錢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