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是先給彩禮再領證嘍!
我鄰居家前年租房子,一個小姑娘云南的,我給她介紹了一份工作,再后來別人給她介紹了一個旁邊村上的男的,男的三十幾了,比這女孩大了十來歲,談了有幾個月談婚論嫁的時候講好彩禮六萬,兩萬買三金。
結果男的父母和這男人一定要小姑娘領證了錢才給她,怕她跑了,還說要彩禮的女的都是騙子。
小姑娘父母離婚的,跟著堂哥堂嫂出來打工租房子的,真是孤苦伶仃,我很同情她的,我就跟她說叫她領證的那天叫男人支付寶上錢轉給她,不轉就不要結婚領證。提前跟他打招呼,錢準備好。
結果領證的那天,男的還是不愿給彩禮,小姑娘直接把結婚證明斯了,分手了。
六萬彩禮多嗎?分明是這男人壞,想領證了就一分錢不花娶個老婆回家,領好證,就不怕她跑了,跑了她也是二婚了!
小姑娘現在在我工作的旁邊一個廠當文員,我高中同學做介紹的,我高中同學還給她介紹了一個男朋友,在我同學村上,房子沒買,農村的小樓,但人家是給了小姑娘買了一輛車,小姑娘自己彩禮說都不要,公婆還給她買了五萬首飾,今年三月份小姑娘要結婚了,證年前就領了。
彩禮是一個男的對女的彩禮誠意,幾萬的錢都不愿花,還領什么證?
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做女人的,別裸嫁,該要的,還是要的,天價彩禮不可取,但幾萬塊錢的保障還是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