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題就看你自己是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你要是農業戶口就在那扔著到什么時候都是你的,你要是非農業戶口父母說的也不無道理,因為等二老百年之后你就沒有權力修建了,等房子塌了村集體就把宅基地收了,第二老人要是有虛榮心就是看著別人家都建的很好,自己家還是那老樣子,覺得沒面子,就大可不必要建,不必活給別人看,活好自己當下,怎么舒服怎么活,你要考慮沒必要建,就告訴他們說沒錢,如果你要有百八十萬富裕錢兒,回家建個房有三四十萬就能建的挺好的。
我就是一個七十多歲的老太太,我是北京市農村的,我兒子去廣東省了,我兒子兒媳婦兒孫子都在那邊生活七八年了,我孫子都在那邊上班了,一直是租房子住,我兒子問我是在那邊買房還是回家蓋房,我就果斷的說在那邊買,你又不打算回來回家蓋好房子當擺設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