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比現在更差的時代了。
真的,從高俅那個年代到現在,即使南宋時候被蒙古人趕到海里去,足球也不會比現在更羸弱。
真的,橫向來說;我們從世界各個洲去挑選對手,即使用放大鏡找個小國來,我們也沒有贏球的把握。
會不會觸底反彈?弱也就罷了,還弱得讓人看不到希望。
最近幾年,東南亞足球進步很快;我們學德國、學巴西,學來學去不如學日韓、學東南亞。
足球,是一項純粹的運動;但在我們國家,足協是官員,奉行惟上主義;一切都可以拿來做交易。我們的裁判有“錢哨”、還有“官哨”;我們的教練更多是比拼場外能量。
中國,從來不缺乏足球的天才。但是有天賦的孩子得不到發掘,有錢的孩子可以靠運動員身份加分甚至一路買進國家隊。
熱愛,一直被辜負。我們始終沒有搞明白,政府應該做什么?市場需要做什么?足協辦聯賽,聯賽還要公益化。這條路下去就是朝鮮化。朝鮮足球的今天使我們遙不可及的明天?
當然,我們有錢了也有辦法。當世界杯的時候,我們也可以找一群外國樣貌的人穿著巴西隊的球衣,這樣我們就能贏了;踢我們自己的世界杯,我們年年是冠軍!
只是,這樣的比賽你會看嗎?
足協,請放開你的手。足球,靠腳說話。

紅牌是對中國足球的警告

還有希望嗎?

足球,要從娃娃抓起。要發掘出真正的天賦。

中國隊加油

熱愛,一直被辜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