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說的是外蒙古還是內蒙古。簡單說吧,外蒙古的手把肉是非常好的,原材料好沒辦法,軟硬程度也可以說是相當好,不存在嚼不爛,切開吃問題不大,可能不經常吃會覺得嚼不爛。內蒙古的因為地域過于寬廣所以從東到西手把肉是不一樣的,甚至完全不一樣,所以無法下定義為內蒙古的手把肉一說,先說中東部(錫林郭勒、呼倫貝爾、通遼、赤峰:興安盟、)基本是7成熟,情況也不完全一樣,通遼有些地區還沾醬油呢,而且他們還以為全內蒙古吃手把肉都沾醬油呢,那邊煮肉基本什么都不放,出來以后沾韭菜花醬,還有鹽巴,講究原汁原味,是很好的,這樣的對于不習慣的就有點嚼不爛了。內蒙古西部手把肉完全不一樣了,基本都是燉爛了再吃,還要放鹽、蔥、花椒,肉好哪都好吃,肉不好就呵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