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張杰《夜空中最亮的星》中的這句: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每當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請照亮我前行!
這首聽了無數遍的歌,在這個秋雨連綿的清晨,靜謐的房間內,因為我擺弄電腦摁錯了鍵于闃然之中響起,仿一只無形的手,無意間撥弄心弦,不禁油生想要流淚的沖動。
在黑暗中迷失的人啊,多么需要掛在天邊的一顆明亮的星星,來指引前行。
孤獨荒蕪已久的心,多么渴望有一雙會流淚的眼睛來撫慰。
在人生的道路上禹禹獨行,在感情的門外徘徊許久撐了又撐的我,
已經習慣了把所有痛苦都埋葬在心里,
已經習慣了在不被理解中漠然地度日,
已經習慣了沒有方向和意義得渾渾噩噩,
已經習慣了在無數的夜晚獨自消化生活的無奈和失意,
已經習慣了用玩世不恭的態度來掩飾內心的失落和苦楚,
這時一曲如天籟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如同天降,卻字字直擊內心。如同一只小手在內心最深處最柔軟的地方撓了又撓,然后黯然動容,然后卸掉偽裝,讓所有的情緒都化作淚水噴薄而出。
夜空中最亮的星,就像一個給人溫暖的象征,一個巨大的可以依靠的母體,讓內心的那些曾經有過的痛苦無奈,那些委屈傷感,可以有人述說,可以有人安撫,如同兒時的我們在母親的懷里撒嬌般地哭啼,這一刻,不用擔心世俗的看法和男人的尊嚴一類理性的限制,盡情體現人性最軟弱也是最真實的一面。生活的路太苦太累,每一個都有極不容易的一面,每一個都需要在自己的夜空中有那么一顆最亮的星,來指引自己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