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完孩子瘦了20斤,我覺得保持規(guī)律的生活習(xí)慣和輕松的心情,是非常有助于減去肚子上脂肪的,我是這么做的。
首先,就是心態(tài)要放松,我覺得這點至關(guān)重要。因為懷孕280天,肚子是被子宮撐大的,所以生完孩子,肚皮肯定會松松垮垮的,這個沒有關(guān)系的。后面隨著子宮的恢復(fù),出了月子以后的調(diào)理,慢慢就恢復(fù)了。心情好,奶水也會好,身體機能恢復(fù)新陳代謝都會進(jìn)入良性循環(huán)。
其次,就是貼身帶孩子,不瘦都難。媽媽對孩子,都是舐犢情深,所以我們一般情況下,都會親自照顧孩子,這個運動量和勞動量是非常大。最重要的是哺乳,是非常消耗熱量的,特別有利于減脂。
第三,飲食上一定清淡為主,保證適當(dāng)?shù)娜忸愻~類添加,不過早進(jìn)食高脂肪食物,身體恢復(fù)后也不過量食用高脂肪食物。適量的雞魚肉蛋,剛好夠身體需要和哺乳需要。
不吃冰冷刺激的,穿衣穿過肚的,不穿露肚露腰的衣服。腹部不受涼,身體就不會啟動自身免疫系統(tǒng),囤積脂肪來保護(hù)腹部,那么肚子上就不會繼續(xù)肉肉的啦。
最后呢,保持適量的運動。生產(chǎn)后休息到生活可以自理后,每天都下床做輕微運動,根據(jù)身體恢復(fù)狀況,適當(dāng)增肌運動量,以微微出汗為宜。不僅有利于健康,也有利于舒暢心情。出了月子以后,堅持跑步啊,游泳啊,瑜伽啊,生活充實又保障身體得到鍛煉,心情也美美噠,一舉多得噢!
以上就是我的經(jīng)驗啦,還有更好的減脂方法,歡迎留言我們互相學(xué)習(xí)噢,嘻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