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不是不光是家長讓看,其實小朋友本身也喜歡看,我家孩子2歲半,也會給他看一些兒歌、動畫片,選擇的時候我會選適合0-3歲的寶寶的動畫片,【小豬佩奇】名列前茅。
個人覺得看動畫片不像有些專家說的那樣恐怖,家長控制好時長,孩子的確也能從一些優(yōu)良都動畫片學到東西,比如說詞匯的積累,比如說禮貌用語…個人感覺小豬佩奇有幾點值得一看:
1.小豬佩奇畫面簡潔明快,讓人感覺清新干凈,不像其他動畫片五顏六色,對太小的孩子來說顯得過于花里胡哨,刺激眼睛。
2.故事簡單卻飽含溫情,每集時間控制在5分鐘,不至于讓孩子過于癡迷。
3.情節(jié)簡單,對于2歲的孩子已經(jīng)能差不多看懂一些情節(jié),并且也從中學會了一些詞匯,比如說“晚安,媽媽”“晚安兒子”這是我和兒子睡前必說的。
4.整個動畫片圍繞“家”這個主題鋪展開來,作為大人都能感覺到小豬佩奇一家溫馨和睦的氛圍,豬媽媽善解人意,豬爸爸糊涂可愛,而真實的家庭能做到如此和諧快樂并不多吧!
5.沒有暴力渲染沒有暴力渲染沒有暴力渲染。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一些國產(chǎn)動畫片制作粗俗,致使孩子模仿其中情節(jié)導致悲劇發(fā)生的新聞不少見。
因為看了跳泥坑那節(jié),特意給兒子買了雙靴子,我最喜歡在泥坑里跳來跳去。?其實如果換做一些家長,看到孩子跳泥坑弄得渾身是泥會大聲訓斥,但豬爸爸沒有,反而一家認都加入但條泥坑的隊伍里了。好和諧好幸福的一家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