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這個問題,本身就存在問題,典型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我是堅決反對的。理由有四:
首先,存在極大安全隱患。這也是最重要的原因,現在校園安全事件頻發,各級政府以及社會各界極度關切。很多學校都已禁止家長進入學校接送。如果把車輛開進操場,別有用心之人則無所顧忌的進入學校,加大了風險性。同時也存在交通風險。
其次,會擠占學生運動場所。操場,本是提供給學生運動的場所,讓學生放松的同時鍛煉身體,增強體質。變成停車場了,學生的運動時間和空間勢必受影響。
第三,造成學校設施損壞。現在各學校的軟硬件設施越來越好,塑膠跑道、足球場一應俱全。變成停車場,這些設施壽命將大為縮減。這些損耗最終變成拖累孩子健康運動的客觀原因。
最后,存在健康風險。不排除存在一些不文明的家長,隨地吐痰、隨地扔垃圾,極大的污染校園環境,對學生的身體健康帶來不良影響。
學校周邊的交通壓力已經是困擾家長的難題。歸根結底還是要合理規劃校園周邊的交通設施,這需要政府方面的長遠規劃。目前,可以采用錯峰,限行等方式暫時緩解。目前我所在城市上學放學時候,每所學校門口都有兩名交警再加一些交通志愿者站崗,這也是一個有效的嘗試。這需要黨委政府和家長們的共同努力。我相信,這個問題各地已經在著手改善,也將會越來越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