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品人w視頻免費w觀看官方網站-免費xxx成年人大片>)">
關于成品人w視頻免費w觀看官方網站-免費xxx成年人大片>
農村老人80大壽,可喜可賀!生日酒當然該辦。不必禁止!但要反對大操大辦,反對鋪張浪費。只要喜慶文明就好!
提出如此問題的人,不是缺心眼,就是差廂電。農村老人80大壽與城市老人80大壽,在風俗習慣和人格尊嚴上都是平等的。分配不公造成的城鄉差別和貧富懸殊,并沒有影響絕大多數農村人對長輩的孝心。
人類文明發源于農耕文化,人類的祖先都是從農民走過來的。除非數典忘祖的人才會把農村人和城市人分的那么開。
這是一個地方一個風俗,我們這地方幾乎很少有人去辦這個酒席,以前有人不信邪,非要去給老人辦酒席,不辦任何事都沒有,一辦過老人就走了,當地方人時間長了就有經驗了,就不在給老人辦酒席了,但是該花的錢還是要花的,給老人錢買禮物送給老人,心中都有數,就是不挑明,盡到孝心就行了!
人生七十古稀,八十已是耄耋之年,都應是兒孫滿堂了,題主為什么強調農村老人80大壽,生日酒該不該辦,是城市人可辦,農村人就有另外嗎?現在很多人孩子生日也買個蛋糕慶賀一下。在我們這里80歲老人辦壽宴親人都會去,難得高壽。我也去喝過朋友高堂壽宴,主人家沒請柬,幾個好友提前告知主人,一人封上一兩百紅包,大家都很開心。個人認為自己該辦就辦,政府層更不該出面禁示。
簡單回答:不要禁止。尊重風俗。該不該辦?個人認為:不辦。但不反對別人辦。理由:無所謂吧,什么大壽,不管幾十,其壽的高低與辦否無關。人活八十不易,值得祝賀,若你所在地有此風俗,且你們家人有此愿望時,可辦。我不主張是因為我開放,不在乎,費心勞神的,干啥?一一還要給一些人添心思:人家要放下工作來參加,還要出紅包…不擾人,也是人活著的很高的境界。
另說,我參加過同學的六十六壽宴,紅包600元?!业牧饬?,真。一句話,無所謂的。
身體健康,每天快樂,比啥都強。
農村老年人年齡大了都忌諱告訴別人真實年齡。慶祝大壽更是不可取。
我有位本家的叔嬸,老倆自已另過,兒孫滿堂。叔年長嬸5歲,80歲后身體不是太好。而嬸嬸身體挺結實,不僅無微不至照顧老伴。還常常為三個兒子、兩個女兒照顧孫子孫女、外孫女等,里里外外,打理的井井有條。在外上班、出嫁的孫子孫女輩回家全都投奔奶奶、姥姥,吃吃喝喝,甚是紅火。
嬸嬸前年上80歲了,兒孫們折騰著為她過80大壽,大張旗鼓舉辦酒席,席間吹拉彈唱,搞得甚是熱鬧。鄉親們都連連稱贊??墒?,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禍福。慶祝大壽不久,嬸嬸一天中午,突然發病,嘴角抽怵,片刻功夫就告別了人世。從此失去了家庭主角,就像塌了天。過后人們都議論,人老了還是靜悄悄的過,別折騰著搞什么生日大壽。天糟有雨,人糟有禍。我想也是。偷著數票子,埋頭過日子,帶好咱孫子,照顧好身子。
可以請關系好點的親朋好友聚一下
應該辦。不要禁止。能活到八十歲的農村老人實屬不易,辛苦了一輩子,兒孫們盡點孝心,也使老人高興高興,在有生之年快樂度過夕陽,都不留遺憾!何樂而不為!
為什么不辦呢?我覺得應該辦那挺好的,為什么不辦?老人辛苦一輩子啦!到老啦!還不讓他高興幾天。一個人辛苦一輩子,容易嗎?老啦,就應該是享福的年紀。一定要辦大辦特辦。能搞多大,搞多大?親戚朋友,所有認識的人都要來參加。一定要大超大版。能辦多大辦多大?取消的理由是什么呀?為什么要取消啊?憑什么要取消???為什么要禁止?。繎{什么要禁止???為什么不能辦呢?理由是什么呀?
老吾老以及人知老,人活上80歲是家庭大事,該不該辦生日酒要因條而論,有兒有女的,有子有孫的老人,全家人一定要張燈結彩,喜氣洋洋,隆重慶賀,喝對不喝醉。當然還有條件不成熟的老人,也不和別人攀比,開心快樂過好生日。上述這些情況就不需要禁止。相反以過生為由,面向社會大肆宴請,大操大辦,以斂錢為目的思想就把他取消了,把喜事辦好,不然就成了人吃了苦戲不好看哦!
不管是農村還是城市,如果老人到八十周歲生日,身體健康,可以舉辦一個不要太大的生日宴會表示慶祝,必定一個人活到八十周歲也算是長壽了,兒女們給老人抄辦一個生日酒宴表示慶祝,老人也會很高興的,但是,應該是在老人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才能舉辦,政府部門也不必倡導也不用禁止,順其自然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