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假如老虎崽一出生就被人飼養,長大后會不會攻擊主人?我估計攻擊主人可能性小,攻擊別人可能性大。曾經聽一個同事講過一個故事。一個牧人意外撿到一只虎崽,就把它抱回家,精心喂養,一年之后,虎崽長成半大虎了,經過牧人的馴養,這只小老虎也能聽主人的話,把他從籠子里放出來,也不遠跑,有時看到小羊、小雞也直流口水,不過,有主人在跟前,還是不敢的。由于草原上有狼襲擊羊群,牧人就和小老虎說,從今往后,你要跟著我一塊兒去放牧,防止狼吃我們的羊。自從小老虎跟著牧人一起去放牧,狼真的不敢來了。有一天,小老虎發現離羊群不遠處,有一只大老虎在那里徘徊,小老虎昂著頭看了看大老虎,又看了看牧人,看樣子,想攻擊又不敢。大老虎望著小老虎,小老虎也注視著大老虎,既而,大老虎昂起頭,仰天長嘯了一聲,小老虎一聽,也嘯了一聲,霍地向大老虎跑去,到了大老虎跟前,大老虎就帶著小老虎向遠方走去了,消失在天際。這時,牧人還心有余悸,回過神來,自言自語說,你遇到媽媽了,你走就走吧!說也奇怪,從那以后,就沒有狼來襲擊這個牧人的羊群了。
通過這個故事,我認為,盡管牧人把小老虎養大,但也改變不了老虎的本性。它不會傷害牧人,餓了肯定會傷害別人,小老虎跟著大老虎以后,一切都會變得跟大老虎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