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你這個(gè)想法也真夠奇葩的,如果這樣都要向你的鄰居賠償你的話,那你可以向別人索賠的事情可就多了去了。
比如說(shuō),你上廁所的時(shí)候,如果在家里洗手間滑倒了、摔傷了,摔到手、腳、屁股受傷了,你是不是應(yīng)該向瓷磚生產(chǎn)商、銷售商索賠?
又比如說(shuō),你在家蹲馬桶的時(shí)候,如果也從馬桶上摔下來(lái)、受傷了,你是不是應(yīng)該向馬桶生產(chǎn)廠家、銷售商索賠?
再比如說(shuō),如果你吃飯的時(shí)候不小心筷子把自己嘴巴戳爛了,要到醫(yī)院去拿藥看病了,你是不是就要向筷子的生產(chǎn)銷售商索賠呢?
還比如說(shuō),如果你家愛人生病了,身體出現(xiàn)問題了,你是不是應(yīng)該向你岳父岳母索賠呢?因?yàn)樗麄兗夷桥畠寒a(chǎn)品不太好、出現(xiàn)了問題。
總之,這樣的情況實(shí)在是太多了,如果是先按照你那種思維的話,這個(gè)世界全部都會(huì)亂套了。
你的車停到別人大樹底下,別人沒有讓你停,沒有叫你停,刮風(fēng)要來(lái)了,大風(fēng)要來(lái)了,也不是鄰居叫它來(lái)的,樹枝掉下來(lái)也不是鄰居叫它掉下來(lái)的,你憑什么要鄰居家給你賠呢?你的理由太奇葩了,你難道不認(rèn)為自己奇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