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
現(xiàn)在的農(nóng)民不愁吃,不愁穿。還有什么愁的?
您這話我實在是沒法認同!什么叫“現(xiàn)在的農(nóng)民不愁吃不愁穿。還愁什么?”人活著就有愁的,有吃有穿就沒有愁事了嗎?還單指“農(nóng)民”!按您這說法,農(nóng)民只為吃穿,其他的就很容易滿足似的!恕我直言:您有職業(yè)歧視!

根據(jù)我對農(nóng)村、農(nóng)民的了解,農(nóng)民比任何一個行業(yè)的人愁都多!
一 給孩子找學校,城里教育比鄉(xiāng)下強。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找學校公立的去不了,私立的收費高!愁不?

二 長大的男孩子,得找對象不?買樓、買車、高額彩禮。得多少錢?現(xiàn)在的糧價都知道,大家算一下。需要賣多少糧食,多少蔬菜才能置辦齊全!這里邊還不包括平時過年過節(jié),孝敬丈母娘家的,給女朋友的禮物?,也不包括結婚時的酒席錢。愁不?

三 就算一切順利,都辦的妥妥的。兒子結婚城里住著,老人在家種地。供養(yǎng)著他們吃喝。還得有一個人幫助他們看孩子,做飯。老兩口常年分著。從地里回來家,連個做飯的都沒有。能勞動還好,干不動了,連退休工資都沒有,怎么養(yǎng)老?愁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愁,

愁的事不同,多少不同而已。哪里有有吃有穿就沒愁事的人啊?這個“不愁吃,不愁穿”有多少人是為了“不愁吃,不愁穿”才吃了好多的苦,犯了好多的難啊!更何況,人活著不只是為了吃穿,應該有更高的精神需求吧?
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