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也是這樣,兩人都是國企中層干部工資不低,就一個兒子,老早就準備好了一套房子給兒子結婚用的。但是位置稍微遠一些,房子也是快20年的舊房。兒子工作后在單位附近又按揭了一小套公寓,用老房子的租金還貸款還有結余,一家日子很寬裕舒心。最近兒子交了女朋友,也在商討結婚的事,女方家提出來兩個方案,一是要在市中心買一套大一點的房子一步到位,這樣至少需要1200萬,女方家出300萬,其余讓男方家拿,我朋友的那套舊房子賣掉差不多八九百萬,這樣也沒啥大壓力,朋友就同意了。最近女方又改變方案不讓賣老房子了,女方要買一套婚前房,娘家拿300萬首付,讓我朋友給幾十萬裝修,貸款由我朋友老兩口來還,朋友老房子不賣的話租金差不多將將夠。說是這樣的話,小兩口一人一套婚前房,家里老房子也不用賣,似乎也是為了家庭好。等于小兩口一結婚就有了三套房,女方也有自己的婚前房有保障。這方案似乎三全其美,朋友也不好反對,基本就這么定下來了,但有時又有點心里嘀咕。兒子這一結婚,幾十年攢的錢全花出去了,而且以后老房子租金也得給出去,兒子那套按揭公寓老兩口還得補貼還貸。感覺兒子結個婚是要把父母扒個干干凈凈連后幾十年的養老金都算計好了。這媳婦真是太會算計了,朋友就一個兒子又愛子心切能怎么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