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希望能幫到你,!子宮切除快一個月了,大便用力就會有點出血,這個是否正常?如果是陰道出血是需要及時復查一下的,具體分析建議如下:
1、子宮全切術后部分患者早期會出現陰道排出褐色分泌物,或者流出少量黃水的情況,多數實在陰道殘端愈合時出現,后期會逐漸的好轉。
2、對于你說的情況首先要排除一下是陰道出血還是其他方面的出血,要確定出血的位置,一般術后一個月基本愈合,所以很少再出血了,如果每次都出一定要復查一下看陰道殘端的愈合情況;當然也會有陰道或其他部位的異常,比如陰道內壁的炎癥感染等,因為手術過程中的舉宮,部分會存在粘膜的損傷而出現后續的出血,但更多的還是殘端的問題。
建議還是及時復查一下,以上分析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