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題主是不差錢兒的人。明確的說:如果真有這種工作招人,馬上能夠擠爆頭的報(bào)名!這根本不是能不能做的問題!而是不同的人的實(shí)際情況千差萬別導(dǎo)致的每個(gè)人的選擇不同而已。
一、每月10000元的薪酬,絕對(duì)能超過90%打工者的收入了!你說有沒有人會(huì)做?!
我們站在比例的角度而言,全國收入能夠達(dá)到一萬元每月的人數(shù)比例,不會(huì)超過百分之十的!不要單單拿北上廣深等等一線城市的工資說事兒!而要看到中國廣大的地域以及普遍的人群收入才好。
這里要說明:“各地平均工資”這個(gè)數(shù)據(jù)沒太大參考意義。我們只談收入達(dá)到一萬元的人數(shù)比例,在全國而言,已經(jīng)超過百分之九十的打工者了!
這么高的薪酬會(huì)沒人做?鬼都不信!
二、這個(gè)歷史時(shí)期,工作時(shí)長超過十二個(gè)小時(shí)的大有人在!他們還掙不到一萬塊呢!別站著說話不腰疼!
中國用了短短四十年時(shí)間,讓GDP達(dá)到世界第二的水平——這一點(diǎn)很多人挺驕傲??珊苌儆腥巳ハ耄哼@四十年有多少勤勞的中國人是靠勤勞、靠玩命才有了今天的經(jīng)濟(jì)水平??!
現(xiàn)在這個(gè)歷史階段,中國確實(shí)比過去好多了??蛇@也滋生了太多人在這個(gè)“將富未富”階段的毛?。。。?/p>
反正我們就處于這樣一個(gè)歷史階段!請(qǐng)不要拿國外工作時(shí)長等等來說事兒!也不要拿什么勞動(dòng)法扣大帽子。
你可以追求八小時(shí)工作制,你也可以運(yùn)用法律手段來搞掉那些昧良心讓人加班卻不給雙倍工資的黑心老板,這些是你的權(quán)力。但你個(gè)人的收入、生活水平等等還得靠每個(gè)人的個(gè)人努力。自己有多大本事、肯付出多大的努力、能夠產(chǎn)出多大的價(jià)值,決定了你可能獲得多少收入。反正抱怨、牢騷等等沒有任何作用。
你有多大本事意味著你擁有多少選擇權(quán),意味著你可能獲得的收入多少。
這個(gè)社會(huì),有很多很多人,受到個(gè)人教育程度、背景、機(jī)遇、地域經(jīng)濟(jì)發(fā)展等等綜合因素的影響,超時(shí)工作??伤麄儾粫?huì)掙到一萬塊。這是一個(gè)現(xiàn)實(shí),沒必要講為什么。
因此,如果有這樣的工作,一定會(huì)有大批的人趨之若鶩!這連想都不用想!一定會(huì)是這種狀況。
三、這種工作根本不是“能不能”做的問題,而是自己現(xiàn)實(shí)的需求以及自己是否擁有更好選擇的問題!
老鬼農(nóng)村的一位鄰居,兒子很爭氣,有機(jī)會(huì)到國外留學(xué)了,可各種開銷對(duì)一個(gè)普普通通農(nóng)民家庭而言絕對(duì)是巨大的壓力。
為了讓兒子能夠出國,老兩口可以說是拼命的!別說四二個(gè)小小時(shí)一萬塊了。8000塊都干!5000塊都干!為什么?因?yàn)樗麄儧]有任何其他機(jī)會(huì)去掙到這么高的薪水!
每個(gè)家庭的狀況差異巨大,每個(gè)家庭對(duì)于收入的需求也是不同的。一臺(tái)手術(shù)幾十萬,很可能將一個(gè)普通家庭幾十年的積蓄全部掏空,甚至還可能不夠呢!沒錢行嗎?
因此,請(qǐng)不要再說什么“能不能”了。做人要接地氣一點(diǎn),要知道我們生活的時(shí)代還沒到佳佳衣食無憂、家家不缺錢的地步。
如果有每天工作八個(gè)小時(shí)就可以有兩萬塊收入的工作,傻帽才干這種一萬塊的工作呢!
四、既想掙錢,又沒其他本事,可還嫌累的人,應(yīng)該被瞧不起。
只要是通過自己的勞動(dòng)、努力獲得收入的,都應(yīng)該被尊重。
無論如何,這個(gè)社會(huì)在某種程度上還算公平。工作——拿薪酬,天經(jīng)地義的事情而已 。
自己既對(duì)于這個(gè)一萬塊的薪酬心里癢癢,可又嫌工作時(shí)間太長,這就有些幼稚了!
反正你得二選一!要么放棄、要么就干,糾結(jié)有什么用?
如果自己不差錢,如果自己對(duì)金錢的欲望不強(qiáng),又或者自己家庭沒有什么經(jīng)濟(jì)壓力,那就放棄好了。如果你有更好的選擇,那也可以放棄。但是!——為這種問題而問別人,未免.......
難道你是想測(cè)試一下現(xiàn)在社會(huì)上的人都是怎么想的?老鬼正是搞不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