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算是特別的吧,我聽我奶奶說,我爸出生那天,是她歷史以來見過最大的臺風暴雨夜,我爸是半夜出生的,那天臺風刮得特別猛,雨更不用說了 ,最后我奶奶親自給我爸剪臍帶。
我爸過世是2013那年,那年我老家也是最大的臺風,好像叫天兔什么,有17級。老家很多房子都倒塌了,唯獨我家那個破房子毫發無損,所有人都稀奇,因為我家客廳是用鐵皮蓋的沒事,那些瓦房的房子都踏了。臺風過后不到十天,我爸就過世了,過世那天剛好是他生日,我爸半夜出生,半夜過世了,生日忌日同一天。
我老家中秋節是真君大帝生日,每到中秋節村里都要請戲臺來給真君大帝祝賀,所以我村八月份從來沒有人過世,因為如果村里有人過世,是不能請戲臺過來給真君大帝祝賀的,那年剛好又是抽簽抽到我爸當真君大帝理事會協理,所以我爸就回家,真君大帝生日要買供品祭拜,真君大帝生日過完我爸就回廣州,回廣州三天 ,也就是他生日那天就過世,第二天村里戲臺就拆了。我爸生前就有算命先生算過他,說我爸有幾世是大將軍,因為殺業重,所以這一世來了業。其實我爸生前過得算不錯,衣食無缺,就是到處奔波,一直在不同地方住和搬家,我們就是受搬家的苦,其他的還好。
還有就是我爸天生就會武功,我爸年輕的時候一人單挑十來人,這一打把自己打出名了。那時候不是什么靠生產隊分配的嗎,我老家里有些人就耍橫,克扣村里糧食,我爸看不過去,就把那人打了,結果那人拉了十幾個人來,我爸一人把他們都打趴了。如今我爸在另外一個世界過得很好,我經常在夢里見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