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這個時候了,真的別再去找工作了!
說說我的真實經歷,我是70后的,辭職有5年時間了,二寶上幼兒園了,我就想著找一份工作,在招聘網站上看到一個,說的都特別好,活少、離家近,就是錢少,一個月2000元。
我想自己好久沒有上班了,現在都是年輕人的天下,我也沒指望靠工資暴富,我就去了。
這個工作說好聽點是4S店的文員,保管汽車合格證,其實,就是個庫管,每天都要盤點車輛(核對車架號),登記出入庫,還要和銀行對賬。
每天早上手機里就開始各種會議了,有YY的、有QQ的,用電腦也可以開會,那就把人綁住了,我就不能去盤庫了,后面的活堆多了,銷售就要催了,這種地方就是賣車的,說白了,我們都是掙賣車的錢,只是分工不同。

中午還有各種視頻查崗,如果不想在4S店吃飯,要出去吃飯,必須給你的組長報告,我有一次忘記報告了,想的是吃飯時間,屬于我私人的,結果,遇到組長視頻查崗,一眼就看出來了,委婉的問我:你咋不在食堂吃飯?
我一個40多歲的人,天天要開會,還要服務那些年輕的銷售,還要被年輕的組長盯著,就拿2000元錢,真的很煩!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那種官僚的做派,我想我就拿2000元錢,就是個打工的,又不是在什么單位,我就是因為受不了單位的那種做派,才辭職的。
結果,我這份工作,真的是官太多了,除了每個月的檢查,還有各種視頻突擊檢查,人家在視頻那頭,要一個一個核對汽車合格證,幾百個弄完了,再檢查登記表。
現場檢查的人,派頭就大了,就是100米的路,她都要坐車!

冬天太冷了,車都被雪蓋住了,車架號真的很難看見,我真的很難繼續工作了,我有上班的時間和精力,把我自己的副業干一干,比2000元多了去了。
我提出了辭職,上面又開始在網上招聘,說沒有新人來接班,我就要繼續干著,直到有人接班。
還行,一周以后,陸續來了幾個新人,最后有一個決定留下來了,培訓和試崗期間,又發生了很多事,讓我對這個工作(主要是這個公司做事的方式)真的是厭惡透了!(有想聽的,在評論區留言)
辭職以后,我是再也不想去任何一家車行了,就是作為消費者也不想去了,對那里面已經太知道了!
40、50多歲的人,真的不要再去找工作了,你找的工作多是出賣勞動力或者時間,工資低、待遇差、沒有晉升機會!
有這個時間、精力,咱們靜下心來,好好的想想自己的長處、優勢是什么?自己擅長什么、喜歡什么?可以給哪部分人群提供幫助或者是價值?
我的一個朋友,她也是70后的,她的愛好就是喜歡摘抄好詞好句,我看過她的本子,一本本記錄的工工整整的。

她就在社交網絡上,每天分享10條(聽說這就是“文案”),一直堅持輸出,一年時間過去了,她的粉絲已經有20000多人了!很多商家都找她,想付費在她賬號打廣告。
她說,等到可以領退休工資那一天,這個賬號應該可以讓自己的老年生活過得很體面!
所以,咱們真的別再去找工作了,一方面是你自己會很吃力,另一方面,把工作的機會留給年輕人吧,咱們自己在家里也能輕創業!
最后,祝大家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