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去產房的時候需要注意什么?會不會很尷尬,很疼?先說結論,順產時會很疼,疼的忘記了尷尬,又因為很疼,所以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都是在瞬間完成的,因此有必要在此給大家提個醒,以備用。
我是16個月寶寶的媽媽,對于順產仍然記憶猶新,下面就我自身的經驗,來說說順產去產房的注意事項,請關注哦!
1、 注意帶好待產用品,最好分類標注。
我是差不多提前一個月就收拾準備好了待產用品,可以說非常完備。但缺點是由于收拾得太早,等到真的生產時大包小裹的好多東西都記不住放在哪了,一頓亂翻。所以事前分門別類地放好,最好貼上標簽,等到有跡象要生時直接拎走即可。

2、 準備好現金,不是所有事項都能劃卡
我生產時剛進產房門助產士就堵著門要錢,說該院規定自己帶的待產包不能帶進來,別人穿過的待產服100元,新的300元,問我咋選。肯定選新的啊,于是現場交錢放人。當時老公帶的卡,弟弟特意帶了不少現金直接交錢了。
3、 何時開通醫保待遇要掌握好
順產不像剖腹產,剖腹產大部分都是預約的,按流程一步步做就可以了,不會那么匆忙。但順產發動起來卻未必,按照規定,15天內只能發起一次生育保險報銷,所以那些有狀況卻又不想馬上生的孕婦,一定要想好是否開通醫保待遇。
4、 開指并不意味著馬上生,需學會用勁
我是九點多就開十指了,可是卻不會用勁,醫生和我說順產就得靠自己。教了幾遍還是掌握不好,醫生說旁邊那個產婦使勁正確,于是我就看著她是如何做的。大體就是越疼的時候越使勁,不疼的間隙哪怕時間很短都要抓緊休息,豁出來疼就快生了。

5、 如果能堅持,可選擇不打無痛
我就沒有打無痛,一是怕留下后遺癥腰疼,二是老人說打了無痛不知道如何使勁了,感覺有些道理,關鍵是我進去后親眼看到別人打無痛針,那么粗的管子扎進去也是被嚇到了,生孩子沒有不疼的,一咬牙就不打了。無痛不是必須項,具體情況看個人。
6、 側切沒有你想象的那么遭罪
很多人選擇做剖腹產,也是因為怕順產時生不下來側切。我以自身的經歷告訴你,等你順產到側切的步驟時已經疼麻木了,根本感覺不到側切的疼痛了,真的。就像那個笑話分娩是十級痛,被蚊子咬是一級痛,那么順產加側切就是相當于分娩被蚊子叮了一口而已。而且不是所有順產都需要側切。
我側切過后縫的線都是不用拆除的,前兩天刀口那邊不喂奶,按時涂抹消毒,過幾天就恢復正常了,并沒有啥顯著的變化和影響,不要害怕。

7、 順產去產房前多補充能量
我是寶寶有發動的跡象后吃了四個水煮荷包蛋,早上5點半發動,中午生的,還算是快的。中途家人幾次打電話要送飯都被拒絕了,疼成那樣根本吃不進去。也有人能吃能喝的,但是我覺得進入產房前能多吃就多吃,進入分娩室不要太刻意吃東西,看自己情況吧。
最后,人都說每對母子都是生死之交,此言不虛。希望你順產順利哦。
(圖片源自網絡,侵刪)
關注@曉丹育兒,關注寶貝健康,關心寶媽成長,一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