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治大病!
話說三十來年前的事了,那時改革開放初期,各地方企業也在探索自己的發展道路。為了搞活經濟,八仙過海,各顯其能。三哥承包了單位的一個廢品收購點,領著十來個人干。
為了生活,真是起五經爬半夜。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年下來。大家工資不僅有了保障,而且有了盈余。年底還有承包獎,每當聊起來,大家都美美噠。
可是到了年底,公司以各種理由,拒不兌現,承包獎。三哥和同事找領導理論,沒用。那時法律意識淡泊,三哥一氣之下,辭職了。其實無外乎,也就是沒帶領導那份。
家有兩個孩子上學,媳婦在紡織廠上班,也下崗了。
這火上的,大了去了。
開始嘴上起泡,后來腰間長了個癤子。長癤子常事,也沒在意。有時間,還要四處打點零工。填補家用。
可是癤子越長越大,開始耽誤穿褲子。后來走路也受影響。去醫院看了,開了不少藥,點滴也打了,就是不見好。爸媽也跟著上火,唯一能做的,就是看著三哥。不讓他出去打工,以免大發了。
說來也巧,二姑和爸爸多年沒見了。想哥哥了,從外地來看爸爸。
二姑看了三哥的情況,一笑,侄子,沒事。我給你開個方,一個禮拜,包好。二姑小時候聰明,也喜歡擺弄草藥。跟老奶奶學了點,家傳秘方。老奶奶家以前,世代中醫。
藥方其實很簡單,就是一種鳥糞便加二味中藥碾成粉和香油和了。糊到患處,一天一換。一個禮拜,把硬結痂揭起就好了。
按照二姑的方法,真管用。貼上第二天,腫脹就消退了不少。一個禮拜后,媽媽按照二姑教的方法 慢慢揭開硬痂,硬痂后面帶出一條一寸多長的白蟲子。后來又上幾天藥,就好了。
我好奇,仔細的研究了一下白蟲子。其實不是蟲子,是結硬的膿柱??雌饋硐裣x子,好惡心 ,太臭。
過了不多久,三哥又找到了新工作。三嫂也上了一家私企上班了。每每看到,三哥兩口子領著孩子在院子里玩耍。父母的臉上也露出了,許久未見的笑容!
真是偏方治大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