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同事真實發生的事情
17年6月買的比亞迪e5,剛買回來比較稀罕,當時油價接近8元一升,充電只要5毛一度,晚上12點后去充電只要2-3毛一度,平時用起來是很省,離老家300多km,充滿電基本都能跑回家,問題來了:
1.老家在農村,沒有充電樁,用家用電充,結果顯示無法充電,農村家里沒有接地線,只能冒著停在半路風險開到30多㎞的縣城去找充電樁,新車續航里程還是可以的,沒有中途斷電
2.到今年2月份,車子中途突然加不起速,慢慢悠悠的,開到4S檢查電池壞,4s店告知需自己承擔費用,理由是電池的鋁合金托盤有一個小指頭大小的凹坑(不明顯),實際沒有傷到電池,4S店拒絕報修,最后同事沒辦法找315,工商局,雙方協商,最后同意電池免費,但是電池更換工時,物流加上雜七雜八其他費用共計2.5萬左右,終于在5月份把電池換上
3.5月新換的電池開到9月1號,結果車子突然開不動了,直接拉到4s,檢查說電池壞了,這次4s沒推托,等著維修
經過這次折騰,從當初堅定的電動車支持擁護者變成現在堅決不買電動車,現在已把電動車置換二手油車,只能置換,賣出去問了很多車商沒人要
算了下實際電車沒省錢,充電基本都是充電樁充,平均1塊錢一度,充滿一次大概70左右,跑個380km左右,平均在2毛/km,當時車辦好17萬出頭,現在置換抵6萬,4年折損11萬,維修2.5萬,這個算下來比油車費錢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