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需要明確兩個問題。是已經確定要提副科,但是要到鄉鎮工作,還是說到鄉鎮工作再繼續努力提副科。
一、已經確定提副科,但是要到鄉鎮工作。在縣級城市,副科職已經屬于領導干部,是班子成員。既然組織已經決定提拔你,無論是在縣直單位還是鄉鎮,你都應該欣然接受。首先提拔為副科,你的待遇將會提升,在縣一級,事業單位副科職也會有車補。第二提拔為副科職,你的前途將會更加寬廣。既有可能繼續得到晉升,也有可能轉換跑道成為公務員。當然鄉鎮工作是有些累,但我想這也不是不能克服的吧。
二、先到鄉鎮工作,然后提拔為副科職。對于這條路我勸你想都不要想。從縣直事業單位調到鄉鎮,所有的人際關系要重新建立。你作為一個外來戶,從無到有,搶占原本屬于他們的晉升機會,我想民主評議也不是那么容易過的吧。何況想讓領導提拔一個剛到新單位不久的人,困難也不是一般的大,你讓領導以后如何帶隊伍,如何服人心。
所以,對于第一種情況,我是堅決地支持你去。對于第二種情況,建議你還是安心的待在原單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