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有發言權了,因為我2個孩子,大的4歲半小的6個月,都是我自己帶。
生大寶時還和婆婆住一起,懷孕期間除了不做飯其它的都是自己動手。直到生孩子那天我還把自己的衣服給洗了。生大寶婆婆準備了棉衣棉褲、抱被、買了尿布。其它的東西全部都是我自己準備的。生孩子當天,我和老公兩個人打車去的醫院,婆婆沒去。我媽媽要去,因為媽媽想讓我剖腹產(她覺得剖腹產不遭罪),而我想順產,所以我沒讓她去。
生完孩子,當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我老公打電話兩個媽媽報喜。我媽特別高興,讓他照顧好我們母子,她第二天一早來醫院看我們。接著他打給了他媽媽也就是我婆婆,我老公當時也很開心所以電話開的免提,他告訴我,婆婆我生了個男孩,讓她第二天早點過來。結果我婆婆回答“來不了,家里很忙,明天要去地里扯花生……”一瞬間整個產房都安靜了,氣氛特別尷尬,大家都面面相覷。我老公趕緊關了免提去外面,接著就聽到他在電話里對他媽媽發脾氣。
第二天一早我爸爸媽媽先來的,過了好久我婆婆才來,坐了一會兒她就要回去。還是我我爸爸說讓她吃完中午飯再走,然后我爸爸請她們吃的飯。我在醫院住了5天,我婆婆再沒出現過。出院當天是醫院的免費私家車送我們回去的,到家后我打開車門我婆婆就迎了上來,我以為她要扶著我下車(我們坐的車是越野型的,底盤很高。我是順產,側切縫了4針),于是就伸出手準備扶著她下車。她轉身就走了,我撲空了,幸好司機先下車了,一把扶住了我。當時司機就生氣了,說他是婦幼專門負責送產婦回家的,幾乎每天都在送,也見了很多產婦回家婆婆悉心照顧的,還是第一次見這樣的婆婆……我當時坐的副駕駛,我老公抱著孩子坐在后面。我老公弄清情況后立馬對他媽媽發脾氣了,我公公小叔子看見了也都說我婆婆太過分。她還辯解說她是要看孩子,我老公立馬把孩子抱回房間不讓她看。
回家后,因為衛生間在裝修,我婆婆也不關我的房門,床上全是灰。我老公放下孩子立馬把床上全部換了干凈的,還沖他媽發了火。床上是我生孩子前特意換的干凈的,因為怕有東西忘記帶所以我們去醫院前特意交代我婆婆我的房門沒鎖,如果要帶東西就讓她直接進去拿。
月子期間,我婆婆做飯,一天就給我吃三頓飯。頓頓菜里放蔥姜蒜辣椒,而且是每個菜都放,導致我兒子嚴重濕疹,反復去醫院就是不好。醫生特意交代要忌口,我老公和小叔子都聽到了,回去告訴我婆婆了。結果晚飯又是如此,我小叔直接沖他媽發火,說月子期間不能吃蔥姜蒜和辣椒。我婆婆說可以吃,沒關系。小叔子說孩子濕疹醫生交代要忌口,我婆婆說她沒放。我小叔子直接把菜里面的蔥姜蒜辣椒挑出來放她面前,我又說不是故意放的是不小心弄進去的……寫不下去了,太多了。月子里剩飯剩菜給我吃,坐在我房門口罵我,把濕衣服放在我的衣柜里,從來不幫忙照顧孩子還到處去說我嫌棄她不讓她抱孩子……
滿月后我就回娘家住了,直到孩子1歲多買房子就分開住了。后來懷二胎,她就沒上過我家的門。生之前我就請好了月嫂,沒打算讓她照顧月子。結果她來了還對月嫂指手畫腳,嫌人家這不好那不好。我直接讓她滾,從此以后別上我家的門。兩個孩子她都沒帶過,我也不指望?,F在辛苦點,孩子大了就好了。至于婆婆,雖然不至于老死不相往來,但是她在我眼里就是空氣。他兒子愿意孝敬她我沒意見,但是她到死我都不會看她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