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你的提問,也說一下我自己的觀點,請參考,不足之處請多多指教。
第一、我認為你必須規劃好未來的情況。首先就目前情況,女兒才7歲,你應該是家庭的主力,目前兩口子在家具廠工作,年純收10萬元,這個情況在廣東應該收還算是不錯的。所以,建議你目前還應該在家具廠工作先,繼續做好5至6年。這樣,你就能積累50到60萬現金,那么你可以花50萬回老家買房,剩下10萬可以回小縣城自己干家具生意,那么到時你只需養家而已,家庭壓力也不會那么大。當然自己做生意有風險,但你已經能承擔風險,即使生意失敗,大不了再出去打工,依然可取。
第二、不建議在廣東買房。因為中國人講究落葉歸根,雖然你們現在工作在廣東,年輕時可能對家鄉、鄉愁不會太在意,但我相信當人老的一天鄉愁會與日俱增,正如詩說的一樣:小少離家老大回。老家、有你的父母、有你的子女,那里才是生你養你的地方,所以還是建議還是老家買房比較好。
第三、不能滿足現狀。目前你年純收入10萬元,但不可能一輩子打工,當你有技能、技術的時候,還是建議你往自己當老板,比較開小家具店,小包工頭等等發展。自己出來干活一定比打工強,當然,這個需看你自己的性格:是滿足現狀還是想拼搏未來,這個取決于你的選擇。
最后,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別人走過的路不一定適合自己。讓魯迅一句名言結束: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也說樓主家庭幸福,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