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認為達不到!從梁羽生先生寫的武俠小說可以看出來,他其實對武術并不懂,對我們所說的武功更不清楚!而金庸先生是真正懂中華武功的!一點是他們兩個作家的根本區別。
中華武學博大精深,絕非現在大家對武術的理解那么膚淺,如果有緣遇到一兩個真正的頂尖高手,你會發覺金庸寫的那些武學,其實他一點都不是吹的,現實中真的是存在。他對那些武學招式和內功心法的描寫,恰如其分,惟妙惟肖!而梁羽生,其實這些還有很大的欠缺。
就這點來說,就算古龍其實和金庸先生的差距都很大,他們都不在一個層次上!
所以有人說,金庸之后再無大俠!真正把中華武學用文學藝術的方式展現出來,也就是金庸了。
真的懷念這位老先生,估計以后也看不到這么優秀的作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