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北方人都喜歡比較安穩的工作,而南方人卻喜歡去公司,或者自己創業做生意。我是南方人,到北方去創業。對于這個問題,我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首先我給大家說一個孟母教子的故事。孟子小時候,父親早早的去世了,母親一個人帶著他過日子。他家住在一塊墓地旁,墓地里送葬的人每天忙忙碌碌。孟子就跟他們學,假裝孝子賢孫,哭哭啼啼,一會兒裝吹鼓手的樣子,一會兒又作出殯的樣子。他母親一看這樣長久了也不行啊,于是就準備搬家。他們搬到了一個鬧市上,于是孟子就在鬧市上,跟著商人學做商。對商人的叫賣聲最感興趣,每天都學著他們的樣子,喊叫喧鬧,模仿商人做買賣。孟母覺得家居鬧市對孩子更沒有好影響,于是又搬家,這次搬到學校的對面。學校里的讀書聲,吸引了孟子,他經常跑到學校去,跟著那幫人學習禮儀,讀書。于是,孟子就從此成長了起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南方人地少,人口眾多。也許是被生活所逼,經商做生意的比比皆是。環境改變人。南方人都在忙忙碌碌的,做生意,創業。于是就帶動了所有的人。都爭先恐后的去掙錢,去發展自己的事業。
而北方人,北方地大物博,人口稀少。加之冬天非常寒冷,每年的冬季要很長很長時間。同時,每家每年種地所得的收入,也非??捎^。由于北方的寒冷,人們都喜歡坐在自家的熱炕頭。吃著火鍋,打著麻將。一種安逸,不思進取的生活方式,在北方流傳開來。所以,北方人很少出去打工做生意。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的北方人,也都紛紛向南方人學習,走上了創業進取的道路。這是我個人的看法,歡迎評論,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