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只能說明從教經歷夠長而己。還有薪級工資比同職稱人多而已,因為工齡長嗎。至于說有什么好處,根據本人接觸到的老教師所了解的情況看,這部分人在單位是不受待見的,是中青年教師忽悠的對象,因為他們老了,很多方面依賴年青人,有時候被忽悠了,還懷揣明白裝糊涂,咧嘴陪笑呢!這些老教師也是領導發泄的對象,因為老了,精力差了,實績肯定不比中青色,領導往往拿你出氣,并在績效考評晉升職稱上卡你一下,造成很多即將退休的老教師還是中級,本屬于自己的錢非要被領導盤剝遠低于中青年教師。
四十年教齡老教師,本來在單位應受到尊重,可時下人心不古,加之現代人社會公德嚴重缺失,甚至有人對父母都不孝,還能指望他來敬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