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非常高興為你解答問題,懷孕四個月引產手術的特點是胎盤已經形成,胎兒較大,骨骼變硬,娩出時需要充分擴張子宮頸。另外,由于子宮增大,子宮壁充血變軟 ,手術時容易損傷子宮。
懷孕四個月引產過程是比較疼痛的,與正常分娩的陣痛是差不多,但是時間相對可能會短一些而已。對身體的危害也與正常分娩是差不多的。如果現在已經考慮周全,確定是要引產的話,那么就及時進行,可以考慮先用藥物然后再羊膜腔注射藥物引產。
引產手術的過程: 引產手術開始做過身體的相關檢查合格以后,可以吃藥或行羊膜腔穿刺,這個過程是不痛的,當宮縮發動起來以后,才會感覺痛疼,這種宮縮引起的疼痛,是漸漸加劇的過程,剛開始不是太痛孕媽一般都能夠忍受,隨著宮縮的加強,疼痛越來越難以承受了。
從吃過藥或打過引產針以后,一般36---48小時開始有宮縮,通常宮縮持續10---20個小時, 相對于患者來說這是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當然也可以用分娩鎮痛的,那樣疼痛就會減輕很多了。
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進行引產,引產手術有一定風險,胎兒越大,危險性越大,建議慎重考慮,一般引產前需要住院,產后也需要觀察,引產術前3天要禁止性生活,保持會陰部清潔,術后要注意休息,還需要及時回奶,術后6周禁止性生活和盆浴。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開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