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里的很多女人,都當(dāng)婆婆是神,婆婆當(dāng)不了神還要被埋怨,你們自己試想一下,讓一位老人家,月子里晚上給你帶孩子,白天還要照顧你,買菜做飯干家務(wù),顧大顧小還不落好,誰受得了?
做人真的該將心比心,不然真的等到你自己當(dāng)婆婆的時候,才能體會那種感受。
如若學(xué)不會互相體諒,總認(rèn)為自己生完孩子就該好好休息,其他一切都推給婆婆,那你就等著家庭不合吧。
自己堅強一點,多少幫一點,更別把老公當(dāng)擺設(shè),在你沒辦法顧及的時候,讓老公也參與一點,能參與了才會有責(zé)任心。適當(dāng)也該讓婆婆休息一下吧。
來說說我自己吧,我生兩個孩子,夜里孩子都是自己照顧,雖然夜里孩子哭鬧時,婆婆都會來看看,但我都是讓她回去睡覺,我真的怕把她累倒,因為白天她還要照顧我。
生一胎的時候:
每天夜里孩子一哭,婆婆就起來抱她,我經(jīng)常讓婆婆去睡,孩子讓我來,雖然前期我自己連坐也沒辦法坐,老公白天也要上班,所以一般晚上孩子哭鬧,我都是自己來。
但是還好,我家大寶真的是來報恩的,在我的記憶里,月子里她大部分時間都是吃了就睡,睡醒就吃,一睡可以睡個二十小時不止,晚上睡,白天睡,一天24小時基本在睡。
生我家二寶的時候:
二寶就可怕了,從月子里就這樣,睡兩小時,最少就要醒個一小時,喝奶,哭,大便,喝奶,哭,大便,喝奶,哭,大便,基本一個晚上就這樣的節(jié)奏了。
經(jīng)常婆婆也會過來看看發(fā)生了什么事,但我都讓她回去睡了,真的不能讓一個孩子熬全家,我一個人撐著便是。
雖然老公就在身邊,除非我受不了或是老公被孩子吵醒,不然我真的連老公也不叫醒。
自己能做的事,為什么一定要全家陪你?有的時候只是自己心里不平衡,就想著憑什么讓你一個產(chǎn)婦照顧孩子,那么我也想說:當(dāng)媽媽了,你連該有的責(zé)任心都沒有,你還有什么資格當(dāng)媽?
有些時候,該自己扛的時候就得自己扛,公婆幫你只是情分,而不是本分!
別拿什么孩子小的時候公婆不幫你,等他們老了你就不給養(yǎng)老的話來嚇唬人,有這樣想法的女人,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你能知道等到你當(dāng)婆婆的時候,你就能做到讓媳婦滿意嗎?我跟你說:別傻了,自己的親媽媽都還沒辦法做到讓你滿意,偶爾還會跟媽媽拌一拌嘴,又何況是婆婆呢?婆婆能理解你什么呢?!
所以說,溝通很重要,別動不動就拿養(yǎng)老來嚇唬老人家。大家都有老的一天,雖然我不是說所有的婆婆都是好婆婆,但是至少咱們作為媳婦,咱們先把這一關(guān)做好了。
孝敬長輩,自己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該撐的時候撐起,為自己的孩子撐起一片天,這才是好媽媽,別把責(zé)任推卸給任何人,在孩子這里,你才是唯一的媽!
我想說:
誰都有老了體力不支的時候,婆婆不年輕,想幫你時有時候真的會力不從心,所以,先把自己的心胸放開,才不會讓全家都因你的心情起伏不定而亂七八糟。
都說產(chǎn)婦容易產(chǎn)生抑郁癥,那都是自己放不開,喜歡糾結(jié)而得來的。
心態(tài)放好,心胸放寬闊,任何時候你都是最美的一個。
友說是嗎?[比心][比心][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