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師,雖不是大學老師,我也是這種生活方式。我行我素,只要把本職工作做好,根本不需要怎么辦。
一、人際交往
一個人在社會中、在生活中、在單位中,總有我不喜歡的人,同時也不可避免有人不喜歡我。我就只和與我相互喜歡的人交往,不管對方是什么級別的領導,如果我不喜歡這個人,除了工作需要,我不會和他交往。不管我多么差、性格多么的不合群,總會有欣賞我的人。遇到了會欣賞我的人,我會好好珍惜我們之間的情誼。
二、不評職稱
評與不評職稱,簡而言之,差別就是收入上的差別。我想即使少了那么點錢,也不會對自己生活有太大的影響,只要自己想這么做,無所謂。生活是自己在過,不是過給別人看,選擇什么樣的生活方式,自己決定。作為老師,最公正的評價就是學生,你是什么樣的老師,學生心中最清楚。并不是用職稱級別來衡量,評上教授的要沒真實水平,被學生稱為“叫獸”,專家被稱為“磚家”。而真正有水平的老師,不管你是講師還是助教,都會贏得學生的喜愛與尊重。
三、和喜歡的人做喜歡的事
做為大學老師(其實也不僅是大學老師),只要有真材實料,和喜歡的人做自己喜歡的事,變現的途徑也非常多。能夠做到和喜歡的人做喜歡的事,也是人生在一件美事,相比人際交往、評職稱肯定要強得多。
人家能評上我不羨慕,畢竟也是人家努力的結果。我不評,有我的生活方式,我的生活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