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婆婆,我來回答你的這個問題吧。說實話,您別心里不舒服,您的這個要求,我覺得有些過分。別說是您在兒子買婚房時沒出一分錢,就是出錢了,你現在就要求給您和老伴預留出房間來,也不大好意思張口。

1.您和老伴的年齡應該不算大,需要和兒子兒媳住在一個屋檐下養老的時間還早著呢,所以,您現在就提出來預留房間,為時過早。
我不知您的內心是怎么想的。如果您想退休后就搬到兒子家去住的話,趁早打消這個念頭。別說房子是親家全款買的,就是您和老伴全款買的,也盡量延緩去兒子家住的時間。
先把兒媳能不能容下您和老伴這個問題放一邊,單就從咱們為公婆的心理來考慮,您也不應該早早地就和兒子兒媳一起住。因為,兒子家畢竟不是您家,到了兒子家,您是“客”,能有在自家住著方便?
在您自己的家住著,您想吃,就做飯;不想吃,就先餓著;您想八天收拾一次屋,沒人管,您想一周洗次澡,也沒人管。可是,您若住到兒子家,這些,都有人煩。

2.只要您和老伴有一個人還能做飯,就不要去叨擾兒子家。請您在心里默記,年輕時多么招子女喜歡的父母,等到老得滿臉皺紋、行動不便、邋里邋遢,也沒有待見。
養兒防老已是老黃歷,您不能把它還當成一桿大旗,天天搖晃著等著兒子來養老。是的,兒子不可能不養您老,但是,只要您還能自養自老,就不能給兒子增加負擔。
兒子兒媳有工作,有他們的小家,有他們的孩子,我們在老了時,不能為子女再盡力,但只要少給或不給他們添麻煩,也是在為他們出力。
等到我們老到飯不能做,床不能起,如果手里的退休金足夠,應該首先去養老院,而不是窩到兒子家,等著他們來侍候。那是等不來的,除非他們不上班。

當然,如果到那個時候,兒子兒媳愿將您和老伴接過去養老,那就得常念“阿彌陀佛”啦。但我估計要到那個時候,還有二三十年的光景。而二三十年后,兒子家的日子會發生怎樣的變化,誰能料得到?說不定那時兒子能給您在城里買個小居室,把您和老伴接過去養老呢。
總之,我還得重審前面的話,您現在提出讓兒子給您預留養老房要求,過分,實在是過分。即使只是想想,也多余想。既然您這么省力地就完成了兒子的人生大事,您應該偷著樂,然后少給兒子添亂,天天好好鍛煉身體,并祝福兒子一家快樂,就行啦,別的就別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