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這樣的人!我可能是70后的代表!我還有2006年的衣服。不是什么都不舍得扔,是好多東西不舍得扔。(我怕大家看完會罵我[流淚],估計全網就我一個)
結婚前的褲子 以前流行的“地腰褲”,
后來帶孩子,不好意思穿地腰,然后把褲腿剪了加到腰上[捂臉](感覺改舊褲子的全網就我一人吧?)
最主要的是這個褲子是2005年買的,現在還能穿。
(我終于知道怎么多年我為什么沒胖——因為不舍得舊衣服)
舊手機鋼化膜、手機殼兒 、開店用的微信支付架子。
還有,用不上的港澳通行證
各種準考證,培訓證,公積金卡,無錢的存折
還有我拍照的這塊兒布,是我買豆腐卷(素雞)上的,然后拿回來洗的。我本來用來蒸饅頭的,結果這份拍照用上了 。
還有這件衣服15年了,搬了兩次家,現在還在穿。
它一直不壞,我就一直不舍得丟,我覺得我是不是有戀物癖。
紐扣都很新,我也不知道我為什么不費衣服的啊!
還有別的衣服、以及以前考試的準考證、不想拍了。
跟妹妹比,我是真的沒有她想的開,過的好。
我妹妹剛開始出來,大學畢業的時候工資比較低,又要供房 。所以買的衣服便宜,但是她每年買新的。
她跟我說過一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她去浙江培訓的時候買了一套真絲的睡衣 ,五百多 。
她說她一直不舍得穿,那個真絲的睡衣一覺起來就皺了。穿一下子,然后就那個 連線的地方就破了,她心疼。
后來有一天她收拾衣柜說“我把這個衣服買回來干嘛呢?不就是為了穿它了嗎? 如果不穿一直放這里還占地方!”后來她就一直穿穿壞了,直接給扔掉 !
她后來一直串勸我,說“姐,那也舊東西都扔掉吧!明年的我們肯定比今年過的更好,未來我們值得擁有更好的!”
同樣我有一條真絲絲巾 ,因為帶的時候不小心哈,掛了一根絲!所以我就不舍得帶到現在還折的好好的放在那里!
想想我真的是為物所累!
以前我特別喜歡買衣服,買的時候喜歡。想象在合適的場合穿,結果買了以后覺得穿不上。穿不上,我又不舍得丟,又沒人送!
后來我怎么辦?我就自己來改,把長的改短、把寬的改窄!改了以后肯定是沒辦法穿出去 ,然后我再心甘情愿的扔了,一點兒也沒有!
我以前坐辦公室的舊衣服——職業裝 ,我不舍得扔,我在北京上大學的那個表妹 ,還挑了一些去學校穿。當時我舅媽知道了,就把我們兩個拉到環疆新世界,買了好幾件,但是那個舊服表妹還是帶走了呀。
這樣的衣服,我現在的工作都穿不了,也不舍得扔。
還有這樣的花裙子
因為后面那個扣子非常不容易扣,不方便所以就穿了一次!基本上是新的 ,當時買的時候天氣那個導購的忽悠
我一直在學什么斷舍離,然后學什么精簡生活 。我一直精簡不了東西,越用越多,舊物越積越多!
除了衣服什么之類的,還有什么床單兒 ,還有什么舊書一大堆。
我這幾天在網上買了衣物收納架,還買了書架回來,專門放這些東西 因為剛搬家搬到這邊來,所以東西都沒有辦法收納。
我唯一的辦法就是盡量少買東西,只買用的吃的。
可能是小時候物質匱乏,養成了物盡其用的習慣,沒壞就不舍得丟。
每次我想到搬家,因為這些東西影響了我的時間,占用了我的空間,而且還讓我放不下,所以真的是得不償失 。
所以必須要斷舍的精簡生活,切不可為物所累,為舊物所累 !
再次重復我妹妹那句話,未來的我們值得擁有更好的 !
我們要相信:生活會越過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