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起初我對他無感。后來看多了就覺得還可以。再后來對我來說,他就是買票的吸鐵石。
記得還在香港時期,他的屏幕表現非常生澀、沒有鏡頭親和力。就算是2005年《殺破狼》時,我還以為他是故意耍酷,總之就是兩句話:哇塞,打斗真牛。我靠,演技真的尬。
2010年的《西風烈》,他的打斗一如既往的精彩,畫面親和力比之前好了些,我那時起碼沒有再抗拒他的面部特寫鏡頭。
對他的印象改觀已經是在《戰狼1》了,突然覺得演技還過得去。到了《戰狼2》,恰好是劇情符合大環境的需要,一下子扭轉了我以往對他的印象。
后來看了幾次關于他的采訪視頻,發現這個人比較直,性格是我喜歡的。
再到后來的《流浪地球》,絕對在我心中登頂了,起碼這個片子我是因為他去看的。還有《攀登者》《金剛川》,我都是沖著他出看的。
至于為什么說爆款電影總是他,我想在于他選擇的道路。
他建立了一個正面愛國的標簽,又樹立了真性情的人設,出品和參演的電影劇情都不錯,那么我得反問一句,為什么爆款不是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