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用“雖敗猶榮”形容廣州隊最為合適!
當然,“雖敗猶榮”這個敗,指的不是成績,指的是中超體系和環境!
曾經,我有過這樣一個問題:“如果廣州隊參加的是歐洲五大聯賽,即使如今的恒大遇到了困難,那么廣州隊真的會無人問津嗎?”
蘇寧雖然已經退出中超,但是國米仍在正常運營,如果將來有一天,蘇寧想賣掉國米,相信會有很多企業蜂擁而至!
2010年,當中超陷入泥潭、無人關注的時候,恒大的及時出現,挽救了中超,而里皮的到來,更是讓中超枯木再逢春!
中超冠軍一個接一個,亞冠冠軍也是踏然而至,贊助商對中超的熱情,一下子從寒冬來到了盛夏!
遺憾的是,在這段時間內,足協并沒有抓住機會,對中超進行體系上的“真正”改革,也就是職業聯盟的成立!
從曾經的中甲冠軍,到后來的亞冠冠軍,當初的恒大,用“金元”走出了一條截然不同的路!
有球迷認為“金元”足球毀了中國足球,恒大自己利用足球,攢足了更多的利益,但是中國足球卻一落千丈!
“金元”足球真的是中國足球下滑的罪魁禍首嗎?還是恒大太多的冠軍,讓一些球迷,迷失了公正和客觀!
J聯賽曾經也有過“金元”足球,但是當別人發現,“金元”足球并不能對本國足球有實質性幫助之后,為什么可以可以做到及時“止損”?
恒大沒進入中超(中甲)之前,那個時候的職業聯賽,已經是滿目瘡痍,贊助商不愿意贊助,轉播商不愿意轉播!即便如此,足協也沒能下決心改變現狀,而是順其自然,得過且過!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在目前的職業足球體系和環境下,廣州隊已做到了力所能及的事,雖然球隊和俱樂部面臨諸多問題,但曾經為球迷帶來的歡樂和激情,肯定是毋容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