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的工資收入應該不會有多高。
畢竟只是一線工人,不管在什么樣的企業,這樣的人,基本上都可以稱作是最底層了。
包鋼也不例外。
前面已經有文章提到,他們的真實收入,每月也就在3-4千多。
這樣的收入,在現在看來,的確低了。
如果有家有室,再加上上有老下有小,這樣的收入,一定是捉襟見肘。
企業的等級還是蠻森嚴的。
墊底的工人工資上面,一層比一層高,呈金字塔狀。
越往上面,收入越是驚人。
有的高管的收入,驚掉你的下巴還綽綽有余!
作為一線工人,每天除了上班就是下班,想了解一下自己上面的管理者的月收入情況,比登天還難。
沒人會告訴你的。
這也難怪別人,說給你聽了,你會咋想?莫非你還會替他感到高興?
況且,企業內部之前肯定有這方面的告誡,不能透露半點這方面的信息給你。
誰還敢冒天下之大不韙?
工人一張工資表。
班組長一張工資表。
車間主任一級中層干部一張工資表。
書記廠長一張工資表……
早已森嚴壁壘!
據網友“往事軼事”的文章披露,僅僅工人與班組長之間,每月的工資收入就懸殊了6000塊錢以上,是不是有點不可思議?
這種現象,該改改了。
一個企業,一個工廠,工人才是企業和工廠的主人,而不是那幾個管理工人的人。
學外資企業,好的東西沒學到,照搬別人的薪資待遇(制度),倒是做的一字不差。
這樣的人能管理好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