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叫相生相滅吧!
為什么現在農村的貓越來越少,而且老鼠也幾乎不見了蹤影,什么原因?其實我還是非常懷念兒時看到的貓抓老鼠的場景,雖然有那么一點點殘忍,但這樣的貓才能讓人覺得????。那現在怎么就看不到這種場景了呢?可能有以下幾點原因。
原因一:農作物少了
你現在在村子里還能看到有幾戶人家種地,就我們村來說小200戶人,現在還堅持種地的人不到10戶。不種地家里也就沒有存糧,沒有存糧老鼠上你家干啥。在農村老鼠多的地方一般都是放糧食的地方,放一些雜草雜物的地方才有。現在也沒人種地,家家都收拾的干干凈凈的老鼠都沒地藏去。
原因二:水泥房老鼠啃不動
走了這么多地方,現在已經很難看到誰家是土墻做的,除了一些特殊情況留下來的,一般家庭有了積蓄都會把自家屋子漂漂亮亮的翻修一下,這一翻修就是鋼筋混凝土。我記得小時候,在自家院墻跟經常能看到有老鼠打的洞,我們每年糧食下來還要檢查一下房屋有沒有老鼠洞,有還要封起來。但現在你看看家家都是鋼筋混凝土做的,我估計老鼠想進去就是崩了門牙也不一定能有所效果。
原因三:隨處投放的老鼠藥
如果你發現自家可能有老鼠出沒,你的第一反應是怎么處理,不管他三七二十一是不是真的有,先買一包老鼠藥放在老鼠可能經過的地方,以示威嚴。除了老鼠藥還有粘鼠板,有的人家還有貓,你讓老鼠怎么玩,這么玩賴嗎?
原因四:老鼠都沒了要貓干啥
在農村家里養貓的第一要義就是要會抓老鼠,甭管你長得怎樣,頓頓能有一只老鼠下肚,那這貓絕對是這家的好寵物。但是如果你抓不到老鼠會怎么辦?我們會說他是笨貓、懶貓。而且在農村這個干了活才有飯的地方,如果家里沒有老鼠而白白養一只貓時,很多人是不愿意。可能大家不是很理解,但這就是事實,老鼠沒了,貓就失業了,也就沒有存在的價值。所以農村的貓越來越少,老鼠也幾乎見不到。
你還知道有別的原因嗎?歡迎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