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友的邀請:
美國是不會退出聯合國的!
美國憑借當今的軍事,科技實力,以及美元世界基軸貨幣地位,只要美國想做老二,沒有哪個國家敢做老大的,這也是美國在這個世界上任性,氣焰囂張,跋扈的主要原因!即使將今的美國退出`聯合國,但是憑借超強的實力,仍將是這個世界最重要的一極力量。在二十年內,仍然沒有哪個國家能具有把美國挑落霸權神壇的實力。
但是、美國是不會退出聯合國的,如果退出,就等于其放棄了二戰后雅爾塔秩序中美國應享有的權利和既得利益,無論是在道義,還是現實的世界格局中,將表明,美國放棄了自己在世界道德領袖和"領導世界"的霸權地位!如前蘇聯解體時,繼承前蘇聯在聯合國地位的俄羅斯,因為前蘇聯在解體時,放棄了自己在二戰后雅爾塔秩序中自己應該享有的國際權利和既得利益,使俄羅斯不論是在政治,軍事,經濟等方面,都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而美國如果將退出聯合國,將對世界格局的變化,以及世界秩序的重建,將發生巨大的變化和深遠意義的影響!
主要觀點如下:
一:將在政治上付出沉重的代價!
如果美國退群聯合國,將喪失世界的"領袖地位"。在美國喪失領袖地位后,在世界的范圍內將再也不能使用聯合國具有"合法"地位的手段來公然干涉他國內政!如美國在海外的軍事基地,以及在、阿富汗,敘利亞等國駐扎的軍事力量,其"合法性"都會將受到強烈的質疑,將喪失"道德,以及道義上的制高點優勢,更將表明美國的此種行為就是赤裸裸的侵略行為!如,美國將重蹈覆轍前蘇聯侵略阿富汗的老路,最后在強大的國際壓力下,不得不灰溜溜的從阿富汗撤軍!
二:在經濟上也將付出沉重的代價!
首先來說,現在的美國,在處理地緣局勢,以及與其他國家的矛盾與摩擦時,把經濟手段做為一種武器,動不動就使用經濟制裁或以經濟制裁相威脅的方式,來達到自己的戰略目的!
如,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后,繼續利用在聯合國內的"領袖"地位的便利條件,把經濟制裁做為一種武器,來制裁歐盟以及其他國家同伊朗做生意的公司,或是經濟實體。
然而,在美國退出聯合國后,將徹底的喪失自己"在聯合國框架內的"合法″話語權。自然也將喪失干涉他國內政的權利,更無法干涉其他國家企業間的正常經貿合作。,也將更無法使用看似"合法"的手段。再來要求其他國家采取與自己步調一致的行動!
其次: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時,美國的軍事實力雖然其他國家暫時無法撼動,但是對于維持美國霸權地位的美元來說、",將面臨本地區貨幣互換協議后的"波濤洶涌"式打擊,和"暴風驟雨式"的去美元化"摧殘",到那時將會從根本上撼動美元的基軸貨幣地位。既使美元會在貨幣發行國經濟力量削弱后,也會在一段時間里獨占基軸貨幣的霸權地位,但是在20年后,美元會重蹈覆轍英鎊的命運,被新興的貨幣所取代!
三:會加快地緣因素下的各個區域組織發展,狀大,以及國際局部秩序的重組!
如果美國能退出聯合國,也會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區,到那時,加拿大和墨西哥為了獲取戰略上的安全以及經濟上的利益,加拿大會投入到歐洲大家庭,而墨西哥,會很可能的投入到亞洲的懷抱,而此時的美洲,不會再是美國的"后院",會讓美國感到更加的孤立與寂寞!而此時的南美洲更會和美國漸行漸遠,重新尋找更好的出路與未來!
四:俄羅斯也將重新或取"千載難逢"的戰略機遇斯,會緩和因克里米亞問題同歐洲造成的緊張關系。雖然歐盟會依然堅持北約東擴的立場,但是會采取一種溫合的方式,來替代用經濟制裁的手段,緩和同俄羅斯的緊張,對立關系,而那時的烏克蘭,很有可能被歐洲犧牲掉,成為和俄羅斯利益博弈下的交換籌碼!,由于俄羅斯能對抗美國的核威脅與核訛詐,俄羅斯將會在沒有美國的聯合國內發揮越來越重大的作用與影響力!
五:在亞洲乃至世界范圍內,亞洲的基礎投資銀行與上海合作組織將在亞洲發揮出越來越重大的影響力與作用,更將成為重塑亞洲格局的先鋒和改變局部世界秩序的領導者!而人民幣在本幣互換協議中和隨著不斷加大,加快的人民幣結算石油的進程,為人民幣在世界發揮出越來越大的重大影響力,以及人民幣的國際化,將打下堅實,穩固的基礎!
而此時世界的第三大經濟體日本將處于十分尷尬的境地。要么退出七國集團,重新融入亞洲。,要么委屈求全的繼續跟隨美國,或是與歐盟結盟的三者間做出艱難的決擇!
六:歐盟,在德國和法國的努力下,實現自己的防務自主,將成為獨立的一極,在世界范圍內發揮出越來越重大的影響力與作用,成為制約和牽制美國的一支重要力量!而此時的英國也將十分的尷尬,只能是在繼續與美國保持特殊的盟友關系,以及在重新加入歐盟的問題上做出決擇!
七:沒有美國的聯合國,將會更加客觀,公正的反映出世界各國意愿,與成為代表世界各國和睦共處,互惠互利的正義機構。世界各國也將在越來越少的戰亂與動蕩中,實現解決越來越多冷戰后遺留下來的困難,問題和危險。
如,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的政治動亂,民族流血沖突,宗教和種族的斗爭,世界人口老齡化,以及由于戰爭,自然災害造成的難民問題。到那時,環境問題與發展問題的結構性矛盾,也將沒有美國的摻和下,得到更有效的治理!在知識產權,核不擴散條約,世界經貿的合作領域,都會出現一個"大同世界"的喜人局面!
然而,本人依然不會相信"害群之馬"的美國會退出聯合國的!
雖然冷戰結束后,當今的世界格局隨著各地緣勢力的此消彼長,新興的工業國家和前蘇聯解體后的俄羅斯,以及歐盟對美國的霸權形成了很大的牽制和制約的作用,使美國再也無法向以前那樣的"得心應手″的駕馭聯合國,來赤裸裸的為自己謀取戰略利益,這也成為特朗普對聯合國最不滿意的主要原因!
雖然美國長時期以來,也越來越強求聯合國實現零增長,使改革成為節約的支出活動。但是美國卻在保護人權,擴大民主等領域內仍主張充實機構,增加資金,以利于美國推銷自己的"普世價值觀!"并且利用和平之機,采取制裁等手段干涉他國內政,擴充自己的勢力范圍。
所以說,"今天的特朗普即使一個又一個的退群行為,看得世人眼花繚亂,很難理解,但所有的這些,只不過是特朗普的戰略綁架和訛詐世界各國的一種商人式的奸滑手段,他只有在世界范圍內制造更大的危機與動蕩,才能加速實現美元從世界各國回流美國的速度,為美國失血的經濟輸血,達到自己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戰略宏愿。也正是特朗普這些奸滑計劃的“成功″,美國的經濟在發展強勢同時,世界范圍內開始出現的美元荒,不僅讓美國成功的實現加息計劃,更使一些國家倒在了"哀鴻遍野,荊棘從生"的發展之路上!

而特朗普的成就,完全是建立在美元是世界基軸貨幣地位上所實現的,而聯合國又是維系美國霸權地位的既得利益工具,特朗普威脅退出聯合國的原因,只不過是不想履行自己在聯合國的法律義務,不原承擔外援義務,轉嫁財政負擔的自私自利行為!因此特朗普是不會心生蠢念,來做退出聯合國,摧毀美元霸權,終結美國霸主地位的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