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疑問的,日本將被俄羅斯騎在胯下壓倒性的痛毆!
很多精日會想當然的以為,日本經濟比俄羅斯發達,電子工業名列世界前茅,而俄羅斯武器老化,軍隊縮減,日本與俄羅斯有一戰之力甚至日本可以打敗俄羅斯。
我只能說,有這種想法的人,要么是軍盲,要么是為了精日仇俄情結而睜著眼睛說瞎話。
日本的軍隊雖然裝備精良,但是規模很小。由于受到和平憲法的限制,他的軍隊總體上是缺乏進攻能力的。日本的軍隊規模和陸海空裝備水平,主要功能是在戰時協助美國軍隊進行本土防御。
雖然為了對抗蘇聯和冷戰結束后遏制東方大國,美國對日本的軍事政策進行了一些松綁,但是美國從骨子里并不完全信任在美國面前唯唯諾諾、乖的像孫子一樣的日本。因為美國對珍珠港事件以及二戰末期對日核轟炸記憶猶新,美國很清楚日本謙卑、禮讓外表下隱藏的奸詐和陰險,美國不得不防惡犬傷主的事情發生。
因此,美國雖然大量賣武器給日本,卻在武器規模和質量上做了一些限制。比如F22、B2、核潛艇、中遠程彈道導彈等這些進攻性武器上是根本不賣給日本的,而且也不允許日本私下研發和裝備。
日本自衛隊總人數28.6萬,而且其兵役制度是募兵制,所以總體上接受過軍事訓練的人數跟俄羅斯是沒有辦法比擬的。也就是說無論現役還是潛在兵員,日本與俄羅斯都不在一個層次上。
當然,最關鍵的還是俄羅斯的全面戰略打擊能力是對日軍具有絕對壓制能力的。即便拋開核武器因素,在俄羅斯動用第一波遠火戰略打擊時,日本就基本上沒有招架之力,然后是俄羅斯的龐大空軍攻擊,數十艘核潛艇和水面艦只對日本水面力量的突襲,很有可能俄羅斯還不用發展到對日登陸作戰,日本的戰略目標就被打殘了。
即便是發生登陸作戰,常年處于戰爭狀態的俄軍戰斗力也不是戰后已經舒服了60多年的日軍所能對抗的。當然,我們必須把美國因素考慮進來,雖然美國在日韓有數萬駐軍,但是那主要是起到一個威懾作用,在全面戰爭時,是不能作為決定性因素的。
等到美國大規模的進行軍事集結,全球戰略環境就會發生巨大改變,戰略平衡力量就會介入,那個時候就已經不是俄日之間的事情了,而是全球戰略洗牌了。無論戰爭結果如何,日本一定會被打爛甚至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