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先和我小姑子吵架,吵完了又和我老公吵。氣的我頭暈眼花,惡心嘔吐,然后渾身不舒服。晚上睡著了突然醒了,跑廁所里用早孕試紙一測,一深一淺兩根杠。一巴掌把老公呼醒,他看了一眼:“這試紙壞了吧?”
01
和老公的婚姻,如同兒戲,也確實有緣,你們聽說過和同一個人相親兩次的嗎?
農村人找媳婦都喜歡大高個子雙眼皮,而我個子比較矮,只有1.55米,所以不是很好找男朋友,雖然長的還算漂亮。
挑來挑去,有時候我挑別人,有時候是別人挑我,一不小心,就變成了大齡剩女。
隔壁村的王奶奶,耳朵有點耳背,她給我介紹了一個對象,也就是我現在的老公。
我們按約定見面,我根本就沒抬頭認真看,那時很討厭相親,很排斥!
我和他沒說幾句,也沒有互留聯系方式,幾乎沒有什么交集,過后再也沒有了聯系。
我以為他只是我生命里匆匆過客罷了。
聽別人說,男方嫌棄我矮。好吧,嫌我矮就嫌我矮吧,大不了繼續找,他沒看上我,我還沒看上他!哼!
后來,在媽媽的安排下被迫繼續相親,半年后,隔壁的王嬸說給我介紹一個對象,說條件各方面和我很是相配。當時聽著男方的情況感覺好像有點點熟悉。
果然,相見時,我們互相認出了對方,幾乎同時說:“怎么又是你?你不是沒看上我?”然后倆人相識一笑。
原來,王奶奶耳朵有點背,我倆第一次相親結束后,男方表示喜歡。但是男方媽媽說了句:“好是好,就是個子不高。但是我兒子也不算高,倆人還算挺搭。”
結果王奶奶聽成了:“不好啊!個子不高啊,倆孩子不搭。”
王奶奶就把這話傳給了我媽,我媽生氣的說:“沒看上就沒看上吧,倆孩子沒緣,再找吧。”
王奶奶給聽成了:“我們也沒看上,倆孩子沒緣,繼續找。”王奶奶就給男方傳話,人家也沒看上你!
就這樣,因為王奶奶耳背,傳錯了話,我倆徹底斷了聯系,沒有了然后。
直到王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再次給我倆牽線。
我倆相識一笑,誤會解除。我突然覺得眼前這個男孩,還挺好,也挺順眼的。嗯,是我喜歡的類型。他看我的眼睛也亮晶晶。
很快,我倆就談婚論嫁,三個月左右就領證結了婚。那年,他28歲,我27歲,大齡剩男剩女,辦事效率就是快一些。
02
婚后,他待我極好,吃的喝的絕不虧待我。什么事情都隨著我,晚上我加班回家他一定會給我做熱乎乎的宵夜等我。刮風下雨,他會準時去接我。我以為我們會一直很幸福。
可是,結婚一年過去了,我沒有懷孕。二年過去了,還是沒有懷孕。第三年,我著急了,開始四處求醫。我倆的關系也開始出現危機,我老公很愛孩子,再加上年齡也確實大了,農村人的思想又保守,肯定是希望早日生孩子,讓父母早日抱孫子。老公開始對我慢慢變的冷漠……
我倆一起去醫院做過檢查,老公一切正常。原因在我,多囊卵巢、子宮內膜異位癥雙側輸卵管痛而不暢,傘端黏連。
醫生建議說我們年齡這么大了,又這么多問題,還說我這情況,自然懷孕幾率幾乎為零,別耽誤了,不如干脆直接做試管。
我倆考慮了許久,最終決定聽從醫生的話,做試管嬰兒。
03
于是,開啟了漫長的試管之路,吃藥打針跑醫院,成了家常便飯。
不孕不育科真的是人山人海,什么年齡段的都有,什么原因造成不孕的也有。記憶最深刻的是,往往排隊5個小時,和專家能說5句話!
人太多了,根本就容不得你發問,也沒有時間給你解釋,只聽著便好,讓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讓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
好在醫生說我是多囊卵巢,做試管嬰兒會有優勢,可以長很多卵泡,這一點反而比一般人要好。
果然,第一次取卵,我就取了14顆。后來配成了13個,醫生說我的卵泡還是發育的很好的。可是,因為取卵多,我有點腹水,就沒有移植鮮胚,而是隔了一個月移植了2枚凍胚。
移植后,每天我都很開心,又有點擔憂,開心的是,我的肚子里有兩個寶寶在努力生長扎根。擔憂,怕失敗,怕失望,那該有多難過啊!
怕什么來什么,我失敗了。我嚎啕大哭,為什么想懷個孕這么難?人家懷孕跟玩一樣,我懷孕跟鬧玩一樣!花錢受罪不說,心靈上的打擊足以讓人崩潰。
失敗后,我自己都有點心灰意冷了,打算休息幾個月,好好調理一下身體,不想接著去試管了。
我開始喝中藥調理,那么苦的中藥我麻木的一碗一碗的喝,眉頭都不皺一下,藥再苦,能有我心里苦?
后來有一天,我跟老公回老家,公婆都不在,小姑子在。她挺著大肚子,一邊撫摸自己的孕肚一邊譏笑,說她結婚比我們晚,又比我們小,這眼看就要生了,我這當嫂子的還沒動靜,做試管都失敗了,看來是真不會生。她家不會到她哥這代就斷后了吧?還有很多我聽起來刺耳的話。
我和她吵了起來,大聲吼道:“放心!我不會耽誤你哥,我不會讓你們家斷后。你們趕緊給你哥找新老婆,18歲的也好,19歲的也好,只要有那個本事能找到,我立刻退位。”
老公坐在一旁,一句話也不說,默默的看著我跟他妹妹吵架。吵到最兇時,終于喊了句:“都別吵了,都閉嘴。”我不知道他是照顧我的心情還是擔心她正懷著孕的妹妹,反正我知道,我哭著跑了,他沒追出來。
等我們回家后,我一句話也沒和他說,倆人冷戰了半天,也都沒吃飯。晚上,各自一個房間,各自睡去。
04
半夜,我突然醒了,最近總是有點尿頻,尤其是今天因為生氣,我還感覺惡心嘔吐,渾身無力,頭也疼。
我起夜上廁所,小腹有點隱隱痛,我突然想起來,經期好久沒有來了,拖了最少七八天了,會不會?
突然涌出來的念頭,我自己都被自己逗笑了,怎么可能。
低頭一看,剛好廁所還有最后一根早孕試紙,做試管時剩下的,隨手一測,果然是大白板。我把試紙隨手一扔,就回屋睡覺了。
可是,不一會,又起夜小便,無意一撇,我看到垃圾桶的早孕試紙好像隱約顯示兩根杠,一根深,一根淺。
我柔柔眼睛,再次確實,沒錯,是兩根杠。
我拿著早孕試紙對著說明書看了又看,確認了又確認,因為我從來沒見過兩根杠啊!原來兩根杠是這樣的!如此好看,如此開心。
我拿著早孕試紙來到老公房間,他睡的正香,我一巴掌就呼了上去,老公被我呼醒了剛要發怒,我把試紙給他看。他呆愣了幾秒鐘,看了一眼試紙,又看說明書。就這樣看一眼說明書,看一眼試紙,看一眼說明書,看一眼試紙。最后認真總結了一句話:“試紙壞了?”
你看,他寧可相信試紙壞了也不相信我懷孕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了醫院,我想抽血看一下是否真的懷孕了。剛到醫院不久,老公打來電話,問我去哪了,在干嘛?我說在醫院,讓醫生確診一下,是否懷孕了。電話里傳來他的嘀咕聲:“真去醫院了?來真的?真懷了?”
出來結果,我故意沒給他回電話,一直憋到晚上我下班回家。
他早早的就回來了,在沙發上坐著等我,我依然不理他,他也不說話,我也不說話,倆人就那么干坐著。
我知道,他肯定以為我沒有懷孕,如果真懷了早告訴他了。而我不說,就是想讓他著急,誰讓他在他妹妹欺負我時不說話,誰讓他寧可相信試紙壞了也不相信我懷孕了。
(圖片均來自網絡,侵權刪除)
過了許久,我把檢查單據放到桌子上,下一秒他就一把抓過去,認真看了起來。然后一臉驚喜的,結結巴巴的說:“真……真……真懷了?不是……不是試紙壞了?”
是的,真懷了。已經40多天,是我個馬大哈自己都不知道。你看,我可以自然懷孕,你看,我小姑子對著一個孕婦說是只不會下蛋的雞。
我讓他不要告訴別人。尤其是我小姑子,可是老公完全抑制不住自己的興奮,拿出手機就打了一圈電話,恨不能向全世界宣告:我懷孕了,他當爸爸了。
總結:
這就是我剛知道懷孕那天的經歷,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真的沒有懷孕,我們的婚姻是否就會結束了?
我覺得我的孩子就是來拯救我們搖搖欲墜的婚姻的天使。
不過,現在的老公又變成了新婚時的樣子,對我精心呵護,疼愛有加。疼孩子,愛老婆,是個出名的好男人。我是不是該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