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1976年出生的鄧肯,1977年出生的吉諾比利,而言,就是38歲和37歲的高齡,對于剛出道的倫納德,也是新秀墻賽季!為什么高齡gdp依然能擊垮熱火?因為打法合理,因為經驗老道,因為他們是打出來的實力和默契,不是抱出來的!對手這種靠抱團搭建起來的隊伍,看似光芒萬丈,強強聯手,實則沒經歷過真正考驗心理防線脆弱的很!
艱難過程
馬刺所有隊員對于13賽季被聯盟耍而丟失冠軍感到憤怒。14總決賽不再考慮門票,收視率,比賽焦灼程度等等,一心只想全力復仇,所以總決賽很多場的第四節都是垃圾時間,分差都超過了20,cp3即使發力也阻止不了熱火球員的心里奔潰。雖然14復仇成功,但也因為不聽話,得罪了聯盟。
14年馬刺,4-3勝小牛,4-1勝開拓者,4-2勝雷霆,4-1勝熱火,拿到救贖之冠!那年最危險的比賽就是第一輪打小牛,第二輪打開拓者,馬刺全隊包括波波把利拉德夸的跟朵花似的,因為利拉德絕殺了火箭,結果開拓者來到馬刺主場第一場被馬刺按在地上摩擦,斯托茨最后都不敢讓利拉德防守帕克了,怕利拉德的信心被打沒了!話說了,當年帕克初入聯盟一樣被老流氓佩頓玩弄于股掌之間
14年總決賽MVP為什么給倫納德?就是因為他單防詹姆斯將詹姆斯的助攻數定格在4個。逼著他單打獨斗!詹姆斯總決賽場均28分,57.1的命中率比常規賽高不了多少!這也是詹密們為什么不明白倫納德能拿總決賽MVP的道理,馬刺正是有了他。才放心的掐死其他人,你把詹姆斯換成科比,喬丹試試!馬刺不怕你講道理打球,就怕這種不講理會打瘋的巨星!14年韋德是受傷病困擾,但是詹姆斯作為當家球星,在球隊二把手不在狀態的時候就應該承擔球隊爆破點的作用
詹姆斯的這種打法就像練葵花寶典,練成之后確實極其厲害,但是因為之前已經揮刀自宮了(不是貶義),也就有了弱點,這一刀就是砍掉了團隊打法樹立以他為絕對進攻發起點的打法,詹姆斯的能力是歷史頂級的,但是面對團隊籃球自己的弱點太容易被抓,那就是與隊友的聯系,全場單防加消耗,同時嚴防隊友,切斷傳球路線,好漢難敵四手,成也詹姆斯敗也詹姆斯。
苦戰雷霆小牛,紳士橫掃熱火三巨頭
打雷霆那幾場確實艱苦,但是感覺老爺子游刃有余,輸的兩場球感覺老爺子更是早早的讓自己主力休息,伊巴卡不是沒有打封閉上,是上晚了,前兩場沒有伊巴卡雷霆大比分輸,所以第三場雷霆主場伊巴卡帶傷出站,第六場感覺馬刺才是畢其功于一役,加時賽成功拿下雷霆,14總決賽再會熱火,很多人都說熱火將成就三連冠,結果,第二場如果不是帕克被肘擊,兩個罰球沒進,說不定熱火就被封了,反觀馬刺,每一場贏的都是壓倒性優勢
14年馬刺是憋著一口氣在打熱火(跟2011年小牛一樣憋著一口惡氣),那一輪系列賽,波波維奇戰術誰是:放詹姆斯投籃,防止突破戰術。那一輪總決賽簡直就是吊打。創造NBA總決賽場均最大分差(2017年仍然被詹姆斯率領騎士打破)。誰能想到首輪和小牛搶七的馬刺,能吊打熱火?14年的馬刺,人員配備非常合理,老中青結合,經驗與活力并存,GPD寶刀未老掌控全局,萊昂納德格林等新生代球員已成長為頂級3D球員攻防俱佳,迪奧斯普利特等角色球員各有特點完美適合團隊,當然還有偉大的波波諸葛維奇總教頭排兵布陣指點江山,撼山易撼這只馬刺難!
13年最后的折戟而歸為14年的王者歸來做了最好的鋪墊,連續兩年的總決賽舞臺都是相同的主角,只不過是馬刺經過又一年的沉淀更加強勁。團隊籃球完勝,很榮幸目睹了這一切的發生
不知道該怎么描述
2011韋德想總冠軍可是詹姆斯不要,想方設法拖后腿。歷史前十的超級球星總決賽場均不到18分,還有單場8分的。韋德那一年奪得總冠軍肯定是MVP,FMVP兩個一起拿,詹姆斯不干了,反正我年輕今年送小牛得庫班人情,明年得總冠軍我又能拿MⅤP,FMⅤP一舉三得。所以說嘛韋德詹姆斯是地球最出名塑料兄弟,后來這倆個哥們的事就懂了。我沒有MVP你沒得三連冠。
14年熱火當時全面落后,四個點上都被馬刺打爆,唯一有優勢的小前鋒位置,也是互爆,倫納德當時打出了職業生涯第一個高峰,主防詹姆斯的同時,進攻也沒落下,數據雖然不如詹姆斯,但是他的命中率更高,而且當時馬刺的籃球攻防運轉在整個NBA歷史都是數一數二的,其實當時熱火是讓馬刺的運轉活活累死的,根本就打不過,唯一一個勝場還是馬刺要回主場奪冠放水了,屬于紳士橫掃,其實詹姆斯生涯最大敵人是馬刺,早年被橫掃巔峰被吊打
一個小前鋒,非要兼職控衛。一個人干兩個人的活,不累才怪...球到了他手上,就粘著不放,其他人只好看著他一個人玩。玩著玩著,大家的手感都冰涼了,看時間不多了,他也不投籃了,冷不丁又把球傳了給你,進不進就不是他的事了
波波維奇的團隊籃球,五上五下,從不透支主力!好鋼用在刀刃上,什么球員打什么位置,在什么時候上場,什么時候下場都用到淋漓盡致!沒有波波維奇,老邁的馬刺給別的教練帶,我覺得最多也就首輪游!甚至會出現吉諾比利或鄧肯和教練吵架的鏡頭!
一些都是無法預料的
這一年的馬刺是最后的輝煌,小卡初入巔峰,跑車還有油,妖刀還沒銹,阿德接過了戰衣。季后賽過灰熊,滅火箭,奈何傷病,先倒下了帕克,眼看西決首戰告捷,小卡倒下了,大衛李倒下了。馬刺從此掙扎在季后賽邊緣。
馬刺戰術太過于復雜,沒在一起磨合幾年根本不能領悟,你們有沒有發現最近幾年馬刺怎么打就是打不過火箭,馬刺的團隊是強,但就怕有超級明星的球隊,一個人掄個五六十分,馬刺沒轍了,哈登61分就是在馬刺頭上得的,
哈登真的是占了馬刺沒落的光,否則絕對給整得服服貼貼的,其實哈登雖說是個分衛,但其實打球像詹姆斯,組織得分見長,但理性不喜歡硬剛,
但馬刺怕不講理的是真的,巔峰奧胖科比,巔峰雷霆,都是馬刺苦主,頂級天賦不是戰術能限制的。馬刺這個球隊,鄧肯年輕的時候,戰術就是把球給鄧肯。鄧肯老了,讓鄧肯當防守核心,玩兒團隊籃球。鄧肯退役了,培養鄧肯當教練。我原來一個狀元簽可以用20年,現在來看馬刺這是tm的要用50年啊。
17年馬刺西決倒在勇士手上,小卡被踮腳受傷,真的很可惜,其實小卡如果沒走馬刺就保持那個陣容,二三年內我感覺是可以奪冠的,有人說馬刺當時高薪簽大加是昏招,但我覺得沒什么問題,大加真的很適合馬刺,當時那個陣容就是配著大加讓他策應,雖然老了防守下降,但馬刺的團隊防守可以彌補,可惜事與愿違,小卡傷后第二個賽季沒打幾場,然后遠走多倫多,本來配好的陣容瓦解,真想讓這個陣容打兩年看看,可惜了阿德最后的巔峰和做出犧牲增重改打5號位
最后
一直覺得馬刺是體系帶著人走,勇士是人撐起體系,所以馬刺換了幾波人還是可以季后賽,除了今年,勇士傷了倆,就爭狀元了...勇士帶給我的震撼只是歷史級別的投射天賦,以及以投射帶來的空間...單論戰術體系,球員的球商,14年的馬刺在歷史上,都是可以爭第一的!14年的馬刺,愿稱之為最強!
14年韋德的狀態的確差,傷病影響很大,沒有以前的沖擊力和關鍵能力,這一年輸的心服口服。但是11年,三人都是健康而且巔峰時期,領先的情況下被翻盤,想想真的很難接受,詹姆斯沒有發揮出五成功力,冠軍應該是熱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