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感覺你在說我。直奔主題,我玩了兩年基金,從未涉足股票,七月15號,我終于出手了。買了兩家公司的票,每家股票都是買一到兩手,單價5到10塊,也就1000塊左右。
不瞞你說,第一次玩股票,內心是謹慎,如屢薄冰的。你玩基金,一千塊里面可以有很多只股票,但是你玩股票,虧的話可以虧完,基金虧不完。兩者權衡,跌的時候心態是不一樣的。
上圖兩只股票,一賺一虧,內心情緒波動不大,原本就買得少,基本都是門檻標準買一手的。不然我還想買個100,500塊來著。
總體感受就是,少有少買,多有多買,不是說你買個1000塊,我就瞧不起你,不是這樣的,要時刻對錢保持著敬畏之心,100塊是錢,1000塊更是錢。要是你覺得不是錢的話,我不介意你打賞我100或者1000塊,但是你舍得嗎?100%不舍得。
所以,沒必要計較買得少的玩家,每個人的實際情況不一樣,不可同日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