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經上漲了,現在的農村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己經合并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并根據人社部和財政部的發文規定,于2020年7月1日將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金,由原來每月88元上調到每月93元,也就是每月上調5元,這是國家統一給補貼的,各省市可以根據當地經濟情況給予適當漲補,上海市最高,已經達到每月1100元。
城鄉居民保險是國家為農民和城鎮居民失業無業人員建立的一份基礎保障,它的統籌帳戶是由國家財政補貼的,沒有其他收入,因此,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養老金調整和財政負擔能力有關,如果地方財政能力強,則負擔的養老金更高。比如這次每月上漲5元,中西部由國家財政全額補貼,東部由國家和地方各負擔一半。
今年是大疫和多災之年,在世界經濟都下滑的情況下,我國舉全國之力抗擊住了疫情的大范圍爆發,并使我國經濟開始有序增長了,在如此困難之下,還為城鄉居民養老基礎金漲幅了每月五元錢,雖然不多,但實屬不易呀。這說明國家沒有忘了六十歲以上的農村老人為國家所做的貢獻,可能也想多漲,但還是財政困難,所以也沒辦法,只能等國家經濟條件好了,各地財政收入都高了,再給多增補一些。
其實城鄉養老保險也包含著城鎮失業無業人員,呼吁給六十歲以上農村老人增漲養老金,如果國家真給漲了,難道不給城鎮居民保險的老人們漲嗎?
大家好,我是飄泊光君,我是非常贊同,國家在財政能力允許之內,為現六十歲以上的農村和城鎮沒工作的老人們多增長點養老金,以補償他們為國家做出的貢獻!友友們,對此你們有什么看法,歡迎留言評論!
以上圖片來源于網絡,違者必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