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岳母就是一個堅強的老人,在我媳婦兒八歲的時候。岳父就去世了,是這位偉大的母親把我媳婦兒,她們三個子女養大成人。并且他們三個人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干得十分的出色,而他老人家一直都堅持撫養他們,怕找一個丈夫,將來對他們不好,所以老人也一直在單身。
到現在兒女們都已成家立業了,這位老母親,卻也沒在想自己的事情。如今這個70多歲的老人,精神狀態非常的好,看問題很大度,待人接物,很受人尊重。是一個慈祥善良的好母親,說一句實話,她老人家單身一個人,我們做兒女的真的是很惦記他。有的時候給他打電話,她沒有接我能孝順的哥哥和姐姐,就馬上回到家里。看看老媽媽是不是生病了什么的。而且為了照顧老媽方便,大姐就在老媽的旁邊買了一戶住宅樓。相互有一些照應,讓我們做兒女的也有一些放心。這個單身的老人,你看不出她單身孤獨寂寞的樣子,在她的面前好像就沒有什么難事兒。可是人畢竟歲數大了,就拿今年過年來說。為了讓家人們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她老人家不顧腿腳有毛病,硬是到超市堅持給我們買了許多好吃的。春節的時候,她自己看著電視,看著看著,就累了,睡在沙發上。看著這位一生操勞的偉大的母親,我和妻子的心里酸酸的。于是我就讓媳婦兒陪著老媽在這個房子里,兩個人住了十來天。目的就是想陪伴她老人家,讓她的晚年生活,感受到親人團聚的快樂。我個人覺得,這種單身的老人,如果還想找一個伴侶,如果還想過一個幸福的晚年。那么做兒女的就支持他。如果老人對再找一個老伴兒不感興趣,那么我們就多抽出一些時間來陪陪她,沒事兒的時候,打一下電話,微信聊天兒一會兒。這都會讓她變得很快樂,也對寂寞的時光不那么在意了,這也為他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一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