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還要去打工掙錢,當然是為了錢,但原因有多種。在這里我要首先申明一點,“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中的“老人“,在當今社會六十多歲真的還算不上好老的人。我給各位網友朋友和看客們梳理一下“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還要打工掙錢,為了啥? 又是啥原因?
第一 ,這個六十多歲的老人身體健康,原因再發光發熱。
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還要打工掙錢,首先應該是這個老人身體健康硬朗,并且自己愿意再為家庭成員以及自己再多掙點 ,因為誰都知道,錢這東西,多一點總比少一點兒要好一些。就如我們農村人一樣,我們國家現在的許多農村地區,老人還是“主要“勞動力,不要說是六十多歲了,就是七十多歲,乃至八十多歲,在田間地頭干農活的不是什么新鮮事兒。因為基本上就是為了錢。
第二,六十多歲的老人還要打工,單純的就是為了錢,可以說就是被生活所迫。
在我們現在這個高物價,高消費的年代,錢少了真的寸步難行。像我們一些農村的六十多歲的老人,有許多老人雖然現在在國家慧農正常的推動下,也有一部分養老金,但是由于許多原因的存在,他們那點點錢真實的養不了老。 而又特別是那些兒女都沒有多少作為的農村老人,他們應該深深的知道,現在不多掙點錢,今后的養老費用哪里來呢?還有我們城市里一些低收入人群,特別是那些下崗工人和破產單位的職工等等(就是一般企業的普通工人,如果只靠工資收入,也沒有多少),即使有退休金都是很少的,有的1000多點兒,有的2000多點兒,就是3000多點兒的退休金又能夠在現在的社會中解決什么問題呢?所以,這些人只要能夠跑得動,一般都要出去再謀求一份職業,不然,養老依然還是有很大問題出在的。
第三,那些退休在家,又沒有其他愛好或者其他打發時間的退休工人。
雖然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娘肚子里十月懷胎,但是生下來以后所經歷的人生過程區別確是很巨大的。我們經常說:“各有所愛,蘿卜青菜“。每一個人的愛好,興趣,性格以及打發時間的方式方法各不一樣,特別是有的退休工人就沒有其他的愛好,興趣等等打發時間的方式方法,就習慣在單位上班(按時上班,按時下班,按時吃飯),干自己幾十年的老本行,還有好多這樣的老工人舍不得丟下自己的手藝(技術)。因此,這些老工人退休后就會再被單位聘請回去上班,有的到另外一個單位干本職工作(我有時候說這也是吃技術飯)。當然這一類六十多歲的老人也可能是再為了多掙點錢。
第四,逃避家務事。
這一類六十多歲的老人出去打工掙錢的理由有點搞笑,并且人數不多。我們單位就有一個這樣的“老人“,因為兒子媳婦以及孫子孫女都和老人們住一起,家務事比較多,并且還比較繁瑣,周而復始,一天天的。兒子媳婦要上班,家務事就落在兩個老人的肩上,這位“男老人“又不愛干家務事,因此,逃之夭夭,找單位重新上班了。
綜上所述,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還要出去打工掙錢,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不然,哪一個人耍不來呢(當然應該有耍不來的人)?更何況是我們六十多歲的老人。當然老人們能夠掙錢是好事兒,首先老人身體健康,又能夠為家庭提高收入,還充實了自己的老年生活,說大點還可以為家庭,為國家再發光發熱。
我衷心祝愿我們的六十多歲外出打工的老人們身體健康!工作安全!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