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
任何一場足球比賽想贏下來主要看實力,其次還有運氣和其它的因素。
國足為了能再一次打進世界杯決賽圈,聽從了世界級名帥里皮的建議,使用歸化球員來增加國足的實力。
之所以里皮建議足協使用歸化球員,就是憑借他的經驗來得出結論,就當時國足的實力想再次打進世界杯決賽圈是不現實的。
所以,當時的恒大俱樂部就率先啟動了歸化球員工作。
隨著國足參加世界杯外圍賽的開始,這些被規劃的球員也逐步加入了國足的訓練和比賽。
在40強賽中,國足主教練李鐵就使用了歸化球員,也收到了不錯的效果,國足也非常順利完成了任務,打進了12強。
進入12賽后,我們前二場就遇到了亞洲一流球隊日本隊和澳大利亞。
而且前二場比賽全部告負,使球迷產生了疑惑,在一場比賽中同時上了4名歸化球員,我們也是輸給了對手。
我們外回來看看歸化球員的本身的實力。從目前為止所有歸化球員在實力上都比國內球員要強的很多。
但是他們放在亞洲賽場上,就未必是最強的,實力強勁的球員一般都不會同意被規劃,而是選擇去五大聯賽去發展。
所以由這樣實力只是比國內球員強的歸化球員來加入國足,想贏下日本和韓國以及澳大利亞這樣的強隊還是非常不容易的。
這也是球迷所困惑的地方,沒有達到我們的預期。
理解上述的歸化球員的實力的時候,也就得到了一個答案。
國足想發展到一定的水平,使用歸化球員只是暫時能解決一下問題,并不能長期這樣做。
我們還是要遵循足球的規律,大力發展我們的青少年足球,這才是提高足球水平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