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年近70的人,也可稱老人,我也不主張年青人非要給老人讓座,特別是60歲左右、或60多不到70歲身體也好,站一下就能死人,一上車非要年青人讓座,特別是強迫讓座,我都很反感。年青人工作辛苦疲勞,有時身體不舒服就用不著讓座,老年人也應理解。當然對個別年紀太老行動站立比較困難,也包括殘疾人、明顯有病的人、懷有孩子的孕婦等,給這些人讓座確也應該的,年青人讓不讓座不能強迫,更不能漫罵侮辱人格,如發生這種事,只要年青人沒還手,老人因激動而發疾病,不菅是否死亡,應該說年青人無責,這是老人不自愛無禮激動而造成,關別人什么事?自己不愛惜自己因激動而亡,是自尋惡果自負其責,與他人何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