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邊以前也有一個小孩,開始時是偷家里的,后來也跑到小賣部去偷,有一次被老板逮個正著,店老板就把他送到他家和他父親說了,其父當場火大,手上還拿著打算去山上裝野獸用細鋼絲繩,劈頭蓋臉的就抽打過去。

他兒子從小不聽話,被父親打是常事,兒子很頑皮,被打了也不哭,就用兩手垱著頭部,被打得很慘,店老板想上前救,正打得眼紅的父親,連老板也被抽到好幾下,老板只好尷尬的走了。

再說那小孩,雖然頑皮,但皮肉嫩,小手擋在頭上,被那細細的鋼絲繩把兩根手指的筋給打斷了,大人打完上山去了 。
小孩頑皮,痛也不說,吃飯時看他不會拿碗,只當是打痛了,過幾天會好,四五天后,大人看他其它的傷都好了,手還不會拿碗時,把他手抓過來一看,不對勁,才把小孩帶到醫院看時,醫生說手筋斷了,已經太久,筋都縮前去了 拉不出來,接不上了,從此那小孩的兩根手指廢了,大人天天找那老板吵架,兩家以此結上仇了。

小孩也懷狠在心,經常把店老板家今天打死一只雞,明天打死一只鴨,后天又把他種的菜苗給撥了,開始店老板還有點內疚,沒跟他計較。而且他又是偷偷干的,你也沒抓住把柄,難得抓住一次,兩家又大吵一架,搞得店老板家焦頭爛額。而且仇越結越深,兩家人成了死敵。

所以,我的建議,如果損失大的話,報警也可以,如果損失不大,我看就算了,當做沒發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自己以后多注意,別人的小孩還輪不到我們來管,到將來他成為貫偷了,自然有人收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