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早晨死活不愿意去幼兒園,但是下午放學接孩子的時候,問孩子在幼兒園里面開心嗎?他說很開心,并且問孩子第二天還來幼兒園上學不?孩子說來,但是第二天早晨照樣哭著不愿意。為什么孩子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孩子為什么是那么善變的?

家長覺得孩子明明上幼兒園是一件開心的事情,為什么他早晨不能高高興興地去上幼兒園呢?最主要的是孩子在幼兒園里面明明過得很開心。其實大部分的孩子應該都有這種狀況,這樣的情況只能說明孩子還沒有完全的喜歡上幼兒園生活,如果一個孩子真正的適應幼兒園生活的話,他肯定上幼兒園的時候也是開開心心的。
比如說家長要帶孩子們出去玩兒,絕對沒有孩子說不愿意去的,他肯定是開開心心的跟家長出去玩的。因為出去玩對孩子的吸引力肯定是特別大的,他知道只要是出去玩就是開心的,和上幼兒園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所以如果孩子能把上幼兒園看作是出去玩兒的話,那么他絕對會高高興興的去上幼兒園的。
當然這樣的情況可能需要孩子上很長時間的幼兒園才能做到,并且還會隨著某些特殊情況而改變。比如有的孩子明明在上幼兒園的時候非常開心,早晨也不會出現哭鬧的情況,但是等過了一個假期再回來上幼兒園的時候,他就會出現早晨死活不愿意上的情況。
這個時候只能說明孩子在家里面度過了輕松自由的假期生活,所以他不愿意再到幼兒園里面去過那個束縛太多的生活了。因為幼兒園的生活相對于家里來說束縛太多了,規矩太多了。孩子在家里的時候想什么時候看電視就什么時候看電視。那么在幼兒園里呢?肯定不是這樣的情況。
如果班級里面有其他的活動,有可能孩子一天都看不到一個電視。孩子在家里玩玩具的時候,想玩哪個就玩哪個,并且不用被強制性的分享給其他的小朋友。那么在幼兒園里面玩具就那么多,所以即使孩子想要全部玩也是不可能的,肯定還要把玩具分享給其他的孩子玩。就導致有一些比較自私任性的孩子,他是不愿意上幼兒園的。
有的家長會認為,孩子早晨哭得死去活來,不愿意上幼兒園,肯定是因為在幼兒園里面不好,所以他才產生不想上幼兒園的情況。孩子上幼兒園好不好?開不開心?其實從家長接孩子的那一刻就能看得出來,如果孩子在幼兒園里面過的很開心的話,見到家人那一刻他會露出很真心的笑容,他會不自覺的給家長說他在幼兒園里干了什么。

我覺得既然孩子放每天放學都是很開心的,說明孩子在幼兒園里面過得確實不錯,基本也能適應幼兒園生活,這種情況下家長就沒有必要太在意孩子早晨哭的事情了,有可能當你把孩子送到教室里,一扭頭走了之后孩子立馬就不哭了。孩子一般在家長面前哭,其實都是想要博取家長的同情的。
有的孩子為了想要得到某種東西和獎勵,所以每天在上幼兒園的時候都在家長面前哭鬧不止,然后家長為了讓他開開心心的去上幼兒園,就會出現給他買玩具買好吃的等等這些情況。這樣的情況一旦孩子的要求得到了滿足的話,那么等下次他還會用這樣的方法來對待家長。
所以如果孩子是這樣的情況下早晨哭鬧不愿意來幼兒園的話。建議家長不要每次都用滿足孩子要求的方式解決問題,因為總有一天孩子要的東西你給不起或者是根本就給不了,到那個時候驕傲蠻橫的孩子有可能不止是哭鬧了,可能會出現更嚴重的情況。還有的孩子就是單純的不想上幼兒園,因為早晨的時候還沒有睡醒,然后就被家長強制帶幼兒園里面,所以還是心里不舒服。
然后在家長面前發泄一下他的情緒,如果家長同意他不上幼兒園,他就可以繼續回家里面睡覺看電視了,如果家長不同意的話,上幼兒園對于他來說也沒有什么損失,他照樣可以過得開心快樂。并且最主要的一點我覺得就是孩子在家長面前哭,家長可能會心疼,然后去哄孩子,但孩子在老師面前哭,老師不會有那么多的時間去哄孩子了。
或者是對于哭鬧的孩子,老師根本就不會理睬,讓他坐在那里哭就好了,只要孩子的身體沒有出現任何問題,然后孩子發現他在教室里面哭,根本沒有任何用處,沒有人會心疼他,也沒有人會管他,所以他自然而然就不會在教室里面哭了。
但有的時候家長可能會覺得孩子整天來這么一出會特別的惹人煩。這種情況下,家長可以和孩子交談一下,詢問孩子在幼兒園里面過得開心不開心?既然過得那么開心,為什么要每天早晨上幼兒園的時候,還繼續哭鬧呢?可以引導孩子說出來他這么做的主要原因,家長如果能解決的話,盡快幫孩子解決,如果孩子根本說不出來的是什么原因呢話,家長也沒有必要非得逼迫孩子去找一個理由不可。

家長可以這么告訴孩子:那么既然你在幼園里面每天都生活的那么開心,媽媽就希望你在早晨上幼兒園的時候不要再哭了,這樣才是一個真正的好孩子,你的同學,老師和爸爸媽媽才會更加的喜歡你。也就是正面的鼓勵孩子,表揚孩子,讓孩子了解上幼兒園既然開心就要開開心心的去。并且也要讓孩子懂得一個道理,不管他再怎么哭鬧,他都必須要去上幼兒園,上幼兒園是現階段他必須要完成了一件事情,所以孩子既然妥協不了,為什么不認命的接受呢?每天開開心心的來幼兒園上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