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那,對老人不用讓,他自己就總是要多說話的,我父親年過九旬,他身邊一直有人照顧呢,就因為他單身生活,每天都千方百計的找話說,我和老伴照顧他幾年,他多次說,你們給我做的吃的非常好,比飯店的都好,但很不夠,我需要交流,需要說話,你們說了什么話讓我聽聽,去哪里了,遇到什么事啦,網上有什么新聞都要告訴我,我們怎么努力,也不滿意的,我每天抽岀時間,給他念網上的趣事,可我們還要買菜做飯,不可能時刻陪著他呀。因為他接觸人受限,他不懂得網絡,他太想溶入到當代的不斷發展變化的新時代里,總想證明自己不老,我想等再老了,我有網絡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