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炒股的朋友特別喜歡輕倉追高,短線有利潤又不賣,因為輕倉賺的少,總想著賺大錢,一個殺跌套個幾個點就開始補倉,慢慢越補越多,最后發(fā)現(xiàn)資金都套牢了。
要是早點賣,有利潤,不補倉資金少也虧不多,現(xiàn)在由于補倉所有資金套牢。
所以補倉是個很重要的事情,補的好拉低成本,漲不了多少就回本賺錢,補不好越補越多越補越深,子彈打完了還是深套。
那么我們到底能不能補,應(yīng)該怎樣去補倉?
首先補倉找支撐
那么先來了解支撐位到底是什么?
支撐位說的簡單點就是籌碼平均成本,五日均線,十日均線,二十日均線,三十日均線,六十日均線,半年線,年線都是簡單的支撐位。
五日,十日構(gòu)成支撐但是支撐,支撐一般較弱,20日開始往后支撐加強,所以一般搶反彈可以在脫線回踩5日10日線參與,但是這種參與都是快進快出。
補倉位置20線30日線60日線半年線可以參與。
但是很多股票跌破所有均線應(yīng)該樣補倉?
第一種,看通道軌道。
站上下降通道上軌可以補倉,只要站不上,那么一路震蕩下跌,永無止境。
很多朋友買的票應(yīng)該就是這種情況,一路陰跌,反彈幅度也不大,反彈之后繼續(xù)陰跌,越跌越深,覺得要反彈了買入,又被套,越買越多,然后加速下行,套得死死的,而且這種情況往往很容易虧損達到50%。
所以這種股票沒有弱轉(zhuǎn)強的動作,補倉就是錯。
第二種箱體補倉。
很多股票喜歡震蕩,每次震蕩底部頂部位置差距不大,突破之后很多人喜歡追漲,被套補倉位置就是箱體頂部做反彈,箱體底部做補倉。
要是箱體內(nèi)被套,箱體底部做反彈,下邊一個箱體底部做補倉。
箱體不會畫的自己去搗鼓把頂部底部框出來就好了。
第三種上一波好點附近做反彈,籌碼集中區(qū)域加倉。
跌到上一浪的頂部搶反彈,上一個山峰的最高附近,上一浪的底部加倉。
當然還有底背離,乖離率,鈍化,反彈突破加倉等等很多很多。
這些以后問答會慢慢說到。
看過上面的很多朋友應(yīng)該明白自己加倉為什么老是加倉加錯,加倉被套,越套越多了?
其實加倉的邏輯我總結(jié)了一下。
1,籌碼的集中區(qū)域不管是多少天的籌碼區(qū)域遇到整數(shù)就是支撐,這也是大家這些天的成本區(qū)域,也是心理承受區(qū)域所以這些位置不管搶反彈還是加倉都是不錯的。
2,籌碼堆的頂峰,跌到這個位置很多人套牢盤會補倉,高拋的會買回來,再跌下邊的籌碼沒啥利潤,所以拋壓相對較小。
3,籌碼集中區(qū)域,主力的成本區(qū)域,就算主力誘空也不會出現(xiàn)特別大的跌幅,和主力成本差不多你怕啥呢?
4,價值低估區(qū)域,了解公司的價值,只要低于價值就會慢慢價值回歸,價值凸顯,所以這個位置也是可以補倉加倉。
所以加倉不要亂加倉,情愿突破買貴點,也不要想當然覺得跌多了去家,一加就錯,一加就虧,一加就套。
今天臨時有事晚了一會對不住各位了,每天晚上問答不見不散。有什么股票基金期貨理財問題的留言問我,我看到就會回答,沒看到再發(fā)一次,人數(shù)太多難免照顧不周,望多包涵。